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东站已人从众……假期前一天,出行注意!
2023-09-28 16:09:41 来源:杭州新闻
分享到:

中秋+国庆8天长假即将开启

很多杭州人忙到忘记

今天是放假的前一天

直到看到了杭州东站的人山人海

今日凌晨3点开始,杭州东站就全是人 。

上午十点,候车大厅已挤满了人,建议大家预留好出行时间,以免误车。

杭州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4万人次

午后将迎来首波旅客出行高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昨天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首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250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多发送50余万人次,增幅25%。而今日预计发送旅客逾300万人次,午后将迎来首波旅客出行高峰。

杭州东站值班站长王希告诉记者,铁路杭州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其中杭州东站发送旅客24万人次。

为此,铁路杭州站今日加开临时旅客列车134列,其中杭州东站98列。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合肥、郑州、衢州、南昌、长沙、温州、台州、厦门、福州等地。

早上5点的萧山机场,也是人人人  

杭州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值亚运赛事期间,9月29日至10月6日中秋国庆长假期间,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旅游+观赛,杭州机场客流将呈现假期头尾客流出行集中的特征。

其中,航班及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客流量约12万人次,起降航班架次为820架次。

返程高峰将出现在10月5日,当天客流量约12.2万人次,起降航班架次为835架次。

中秋国庆期间,国内航线方面,杭州机场往返成都、北京、广州、重庆、深圳、西安、昆明等城市的航班较为热门,节前机票较为紧张。

根据各旅游平台大数据预测,中秋、国庆假期前往杭州的机票预订量较2022年同期增长近5倍。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自2023年10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所有航线燃油附加费收取标准为: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7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130元燃油附加费。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