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在亚运村泡一杯正宗中国茶 只要45秒!
2023-09-30 14:46:1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艺福堂承办的中国茶文化进亚运赛事的活动

自助机上扫码下单,透过玻璃窗看到运作的机械臂,等待45秒左右的时间,一杯冲泡好的热茶饮就被机械臂从出餐口平稳推出。在自动化黑科技的加持下,传统手泡茶一改原本需要人工的繁琐,为“智能亚运”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位于亚运媒体村超级居民服务中心一楼,这台高度自动化的茶饮现制机,引来诸多媒体报道,也不乏对此好奇的来宾点单品茗。

茶饮现制机的点播屏上显示,碧螺春茶、冻顶乌龙、茉莉香珠和祁门红茶四款茶饮可供来宾挑选。从烧水到泡茶,全自动完成一杯即提即饮的茶饮,看着“傻瓜”,但茶味茶香不输专业泡茶师。

“味道几乎跟人工泡茶没有差别。”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福堂”)工作人员表示,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茶叶供应商、特许生产企业、特许零售企业,艺福堂为亚运村的来宾提供茶叶以及自助茶饮服务。机器中的茶叶均选用一级或特级品质茶叶作为冲泡原材料,会淘汰掉碎末叶片,冲泡前自助机会将水温烧至95℃以上,以保证茶汤还原本色。

“杭州是中国茶都,同时杭州也是一座科技之城,通过提供自助茶饮服务,我们希望让来宾及媒体朋友,看到杭州的智慧以及先进制造。”艺福堂工作人员表示,高效、安全、省时,是茶饮现制机的优势,能够24小时为入住客人提供一杯好茶。

包括亚运村自助茶饮服务在内,艺福堂还提供贵宾酒店的用茶服务,以及亚运会主媒体中心办公会议用茶、赛事场馆茶歇用茶等。为满足不同来宾的用茶需求,艺福堂专门推出23款亚运特许系列茶产品,覆盖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再加工茶等多个品类。

其中,一款名为“十连冠潮玩扭扭茶”的产品尤能展现心意。扭扭茶系列内含十罐单泡装,其外包装设计独特,每罐茶之间能够像积木一样自由组合。根据不同人的不同口味,扭扭茶系列可提供龙井茶、金骏眉、白毫银针、茉莉花茶、铁观音五种中国经典名茶。

“比如我们的龙井茶产品,用的是早春头采的特级龙井,生产工艺由艺福堂与中茶所联合研发,具有独特的蜜栗香,茶香似熟栗,汤感鲜醇甘甜。”谈及亚运贵宾用茶,艺福堂董事长李晓军这样说道。

作为一家本土茶企,无论是智能自助茶饮服务,还是扭扭茶系列,艺福堂在产品和服务创新上下足了功夫,更不忘向世界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

“我们要广泛传播茶文化、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让外国友人喝到中国好茶,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李晓军透露,为了更好宣传茶文化,他们在亚运会比赛场地、亚运村等公共区域或者贵宾会客厅中设置了中国茶文化展示或体验区,通过优美的茶席设计、多样化的茶艺展示以及现场品饮等方式,让世界八方友朋感受杭州茶韵,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在李晓军看来,艺福堂有着天然的“体育”基因,其致力于不断挑战自我、坚持创新,与体育的不断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十分契合。

在本届亚运会组委会启动食品类目的特许生产企业征集工作时,艺福堂便积极参与并高分入选,成为特许生产企业、特许零售企业,后继又成为杭州亚运会官方茶叶供应商。

“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天,艺福堂诞生,直至2023年,我们迎来家门口的亚运会,艺福堂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也有责任用一杯好茶助力亚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骆伊莎 手绘/章丹丹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