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国美“小青荷” 绘出球场“中式浪漫”
2023-09-30 14:53:4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已开赛多日。记者走进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的志愿者休整空间时,由500多颗高尔夫球组成的“球墙”令人眼前一亮。近前细看,每颗球都个性十足,或有签名、或有手绘,全都出自中国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国美”)的志愿者“小青荷”之手。

“我们将这些包含着期盼与祝福的高尔夫球组合拼成‘volunteer’(志愿者英文)字样,在赛会结束后送给每一位驻场服务的‘小青荷’,算是一份特别的亚运纪念礼物。”“小青荷”付楚然和熊峻苓共同布置了这面特殊的球墙。

熊峻苓毕业于中国美院雕塑专业,他说:“我们国美人要在志愿服务中发挥艺术特长,更好地展现体育与艺术结合的魅力,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带去惊喜。”除了高尔夫“球墙”,国美“小青荷”们还在休整空间内布置了“画说亚运,手绘青春”板块,用五彩画笔绘出了运动员的冲刺瞬间和志愿者的风采。

中秋节和国庆节已至,国美“小青荷”们还为球场所有工作人员准备了手捧花,从颜色配搭到手绘包装都亲力亲为,这就是独属于国美“小青荷”的浪漫艺术。

在高尔夫球场外,还活跃着各类志愿者,向世界讲述西湖故事、传递中国温度。球场属地转塘街道的5名“西湖阿姐”发挥了书法、绘画的特长,把西湖的花草、风景都绘在了扇面上。来自嘉兴的观众赵先生一到球场,就收到了一把手绘扇子,“没想到看比赛还有这样的惊喜,我是专程来追星看殷若宁的。”

转塘街道文联摄影协会会长项军这几天忙得不亦乐乎,带着协会成员一起用影像记录精彩瞬间。“场馆外、公园里、道路边,杭州现在到处充满了亚运氛围,不拍下来太可惜了!”此外,项军还发挥专长,教居民们如何用手机拍出好照片,“希望人人参与,将我们亚运文明城市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项捷 西湖微融圈 骆盈颖 胡春玲 金香纯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