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份别样的 “杭州温暖”西湖志愿者在西湖边等你
2023-09-30 14:54:1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中秋遇上国庆,又恰逢杭州亚运会期间,为了将更好的志愿服务带给杭州市民及国内外游客,西湖景区进一步提升“西子驿”、亚运服务V站、微笑亭的志愿服务功能和内涵。

昨天上午9时,西湖环湖微笑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尝月饼逛西湖,东南望月话团圆。

据了解,今年景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季节选择特定节气或节日,在景区6个微笑亭为大家免费提供“暖心”小食。同时,免费凉茶活动扩展至全年,在环湖的各个免费凉茶驿站持续供应各种茶品。

“我们前天就到杭州了,特意来看亚运比赛的,空闲时来西湖边逛逛,没想到还能吃上免费的爱心月饼,对于在异乡过中秋节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份别样的‘杭州温暖’。”来自山东的徐女士表示,这次杭州行不仅看了精彩的比赛,还游览了唯美的西湖、品尝了暖心的月饼,特别开心。

除了中秋节的月饼,景区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活动,比如腊八节提供免费腊八粥、端午节送上免费粽子等。

这些中国传统节日或节气的特色食品不仅传递了景区温度,更是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体验中华习俗文化,传递了景区志愿服务新风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