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扮靓城市门户 迎送八方来客 杭州41个入城口“穿亚运新衣”
2023-10-01 08:27:5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仿佛驶进了小公园!”衢州的王先生开车来看亚运比赛,一下高速,就被杭州南入城口的高颜值所惊艳。

高速入城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伴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启幕,杭州41个高速入城口早早穿上了“亚运新衣”,以最美姿态迎送八方来客。在杭州南入城口,收费站以虹韵紫和水光蓝为主题色,由亚运元素组成的图案以长虹卧波之势,带给来往车辆舒适、明快、应景的视觉感受。两侧的绿地以畅游山水为主题,打造四季常绿、季季有花的立体式花卉景观。该入城口还设置了大型城市形象屏,勾勒出水墨西湖、运河、雷峰塔、三潭印月等小景。东洲岛入城口打造了一个灵山秀水的园林环境;南庄兜入城口通过栽种应季花木,形成四季繁花绿荫的美景;余杭入城口打造“樱林漫步、樱海融春、樱飞山林、官山迎宾”等美景,收费站掩映其中……

颜值提升下,亚运氛围浓厚,杭城韵味尽展。绕城高速良渚入城口借助迎亚运绿雕装置,将五千年良渚文化与亚运精神相融合;杭新景高速桐庐入城口,“跃·桐庐”主题的城市景观所展现的“骏马一跃而起”,将桐庐亚运氛围感拉满,不少自驾来此地的游客,每每经过此处,都会被这动感的雕塑“一眼惊艳”。

当夜幕降临,灯光璀璨下的入城口,又是另一道风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高速入城口是世界认识浙江、走进杭州的“第一窗口”,除了景观绿化提升和亚运氛围的营造,还运用单色暖色光照明,分层次展现夜间景观。其中,机场收费站可从常规暖黄光切换成虹韵紫、水光蓝等亚运色,整体效果大气磅礴。

此外,“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理念也融入了入城口提升改造工程中。钱塘社区紧邻临平东入城口,该社区村民告诉记者,通过入城口整治提升,距离收费站仅50米的红绿灯取消了,还新建了两条长约1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困扰群众多年的交通拥堵和安全问题得到了解决;杭州南入城口则通过改造,新增周边百姓休憩绿地500平方米。

洁而静、安而畅、绿而美、舒而秀、文而雅,这是当下杭州41个高速入城口最为贴切的标签。“这不仅擦亮了‘城市窗口’,也让市民朋友感受到更好更靓的出行环境,更有获得感和自豪感。后续我们将做好入城口的长效管理,让城市颜值持续提升。”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颜颀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