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度假游、探亲游、观赛游“三峰并流”“双节”假期前三日,杭州各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70.45万人次
2023-10-02 11:12:1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白天,除断桥一带客流量较为集中之外,西湖沿线其他景点的旅游舒适度均比较高;夜晚,客流量相对聚集的是钱江新城板块,特别是城市阳台周边,聚集了观看主题灯光秀的市民和游客。”中秋国庆假期的第三天,度假游、探亲游、观赛游“三峰并流”。根据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布的数据,10月1日,我市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04.56万人次,同比去年国庆假期第三日增长13.65%,其中灵隐、湖滨、断桥、清河坊历史街区、杭州运河等景区客流量较大。

从山水实景到城市商圈,从美丽乡村到千年古镇,兼具古韵与时尚、运动与国潮的“双节”多元体验场景,不断解锁着杭州假日的“多巴胺”。

9月29日-10月6日,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景区(景点)推出形式多样的文旅大餐。如杭州图书馆推出《走读身边的远方——“西湖传说”》之宝石流霞活动;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北关市集,“超级月亮灯”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推出“国庆遇亚运——彩绘飞盘”等体验活动,吸引600余人参与体验。与此同时,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文三路数字生活街区启动,西溪湿地绿堤举办了玩月节、圆月市集、花月夜音乐会等活动,良渚古城秋季庆典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秋色连波,桂花浓香远溢,露营依旧火爆,但上山摘果、下地种田、溪边抓鱼、亲近小动物等“野趣”体验,是“双节”期间乡村旅游度假的新时尚。依托于“小众秘境”“生态户外”“运动活力”等生态旅游标签,余杭瓶窑镇、临平塘栖镇、临安昌化镇、富阳场口镇、桐庐富春江镇、建德梅城镇等特色小镇凭实力“圈粉”,也成了爆款的“遛娃”胜地。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叠加亚运热潮,杭州的旅游热度一路上扬。统计数据显示,“双节”假期前三天,杭州市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470.45万人次。据预测,10月1日、2日为假期客流高峰,10月4日将迎来第一波返程高峰,请市民游客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错峰游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通讯员 张建文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