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七大夜游场景持续“上新” “西湖夜未央” 认识不一样的“夜西湖”
2023-10-03 08:53:3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解锁“夜西湖”的另一面,西湖区又有了新玩法。

黄龙体育中心是杭州市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看球赛、听演唱会,无数杭州人在这里留下过美好回忆。如今,亚运到来,这里也有了新变化——夜幕降临,黄龙体育中心灯光璀璨,场馆里赛事激战正酣;场馆外,运动爱好者们相聚于此,开启夜跑、夜骑、飞盘、路冲、橄榄球等潮流运动。

“95后”小罗是骑行爱好者,听说“黄龙派·西湖夜骑”活动上线了,她和骑友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我们从黄龙体育中心出发一路酣畅夜骑,经过杨公堤、南山路、延安路,再从北山路返回黄龙,一圈下来,不仅享受了夜骑的快感,还可以感受城市的美丽夜景,体验感特别好!”小罗兴奋地说,当天还有个小惊喜——在黄龙体育中心偶遇了足球比赛,听着场馆内的欢呼声,自己也心潮澎湃。

对于小罗来说,“黄龙夜爬局”同样吸引力满满——伴着漫天星光夜爬,登顶群峰,一览杭城璀璨的夜景,感受自然的美妙和人与自然的融合;黄龙的魅力不光是运动——重温越剧经典《梁祝》,共做国风书法风铃,寄托美好相思情;杭州人的“夜宵江湖”——黄龙海鲜大排档人声鼎沸,适合深夜约上好友,来浅尝一口。

“我们以黄龙体育中心的‘运动’元素为核心,通过年轻人喜爱的潮流运动,串联起周边的旅游和商业资源,打造夜游的全新‘派对’。”西湖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杭州亚运会精彩开幕,众多国际友人也纷纷来到杭州共襄盛事。为了展示杭州风采、展现杭州韵味,西湖区围绕文旅消费集聚区、消费地标、网红打卡地等,全新推出了“西湖夜未央”文旅夜经济品牌,构筑了黄龙派、夜幕里、AI文三、艺之江、西溪谣、三墩味、江映月等七大板块内容,营造亚运消费氛围,打造独具西湖特色的夜间经济标杆——

天目里作为杭州年轻人的潮流聚集地,来这里逛市集、看展览、吃美食、拍照片已然成为时尚达人们的“标准化流程”。亚运会期间,有趣的市集、艺术展不断“上新”,古风宋韵和现代艺术在这里交织碰撞。

在赛博朋克的霓虹灯里找寻未来数字技术,文三街区沉浸式的AI体验带你走进“虚实结合”的梦幻空间,“梦幻西游”沉浸乐园、“诛仙”主题古风餐厅、气味王国、黑猫奇闻社等成为热门打卡点。

宋城和艺创小镇的奇妙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艺术火花?宋城千古情、浙音音乐会、钱塘观礼、大美创意园等精彩演艺轮番上演,让你感受取自生活的艺术魅力。

华灯初上,乐音初响,来西溪湿地看一场宋韵沉浸大戏《今夕共西溪》,还可以体验国潮灯会、国风夜市、夜间游船等特色活动。

值得期待的是,西湖区还将以双浦沿江区块、灵山景区、“田野和季风”摄影基地为基础,推出“三江两岸”水上游线,打造汽车电影、山下露营、临江赏月等场景,点亮流光溢彩的西湖斑斓夜。

记者手记

爱上夜西湖,需要几个理由?“西湖夜未央”或许给出了答案。从千年风雅的国风市集,到活力四射的潮流运动,从琳琅满目的风味美食,再到文艺浪漫的动人演艺,“西湖夜未央”带我们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夜西湖”。

发展夜经济是凸显区域特色、延伸消费链条、促进经济繁荣的重要途径,而“西湖夜未央”品牌正是融合了西湖区的文化、旅游、美食等多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从单一的餐饮、购物等消费活动,发展到夜骑、夜游、露营、演艺体验等丰富多元的“夜经济”,打造出了一个充满“西湖味”的文旅品牌。

历史与现代的碰撞,传统与创新的结合,西湖区夜经济的魅力还在不断蔓延,发出璀璨光芒。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西湖微融圈 汪晓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