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西湖区的这条街,两天里默默吸引了超16个国家和地区的朋友打卡
2023-10-03 08:57:1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在沉浸式体验里找到自己生肖,“美猴王”的名号外国人也知道

奥尼尔买眼镜,各国运动员扫货,最近,杭州亚运会各国代表团在杭州疯狂扫货,带火了四季青服装市场。

除了四季青,杭州还有一个地方也超级火,两天时间吸引1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相继打卡。这个地方,就是文三数字生活街区。

昨天是2023第七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的第二天,科威特、泰国、印度尼西亚、阿曼、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们相继赶到现场。大家不约而同地发出感慨:China,Amazing!

China,Amazing!

科威特代表团为中国的黑科技拍了一条vlog

每年的未来生活节,前沿科技区总是吸引着“人从众叕”打卡,这一点似乎没有国界区别。

昨天晚上,科威特两位小哥来到现场。他们最感兴趣的是停在亚运“三小只”信号灯旁的菜鸟无人车“小蛮驴”。当知道如何输入密码后,一位大哥示意在一旁指导的我们靠边,让同伴拍了一条vlog,说要传到自己的海外账号上。

未来社区聚集了网商银行科技助农应用的“大山雀”系统、京东方数字人体智慧健康终端、下棋机器人“元萝卜SenseRobot”、无界AI的AI绘画机“艺飞大师”等。

扫码上传照片、选择喜爱的风格、打印出片,简单三步,就能获得一张“艺术作品”照片。无界AI的AI绘画机“艺飞大师”提供了相当于AI版的大头贴,可以在系统里生成异次元动漫、美漫立绘、古装汉服、皮克斯、宫崎骏等不同风格。你猜,外国代表团们最爱的风格是哪一种?

大家不约而同选择了可爱动漫风!阿曼代表团的小哥哥很满意地说,看照片好像回到了15岁的样子。

“小朋友和机器人下围棋一般谁会赢?”“为什么大山雀系统知道你家里有多少玉米?”……阿曼代表团成员在未来社区转了一圈,一口气问了好几个问题。

左手放置滤壶、取豆、称重,右手取水、上水、冲泡,一次焖蒸、三次冲泡……整个过程完全模拟人的手冲方式,一气呵成。猎户星空旗下的机械臂咖啡机器人“智咖大师”,曾在去年冬奥会上为嘉宾提供服务而一炮走红。机器人冲的咖啡和咖啡师冲的咖啡有啥不同?

来自蒙古国代表团的团长和副团长,好奇地观看了机器人制作一杯咖啡的全过程,并饶有兴趣地品尝了一杯咖啡。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喝机器人做的咖啡。

维亚科技环球有限公司带来的最新线下VR数位化篮球竞技游戏机NBA BOX,也是这次未来生活节上各代表团必打卡的地方。

这款取得NBA中国官方授权的VR数位化篮球竞技游戏机,通过PICO的手势识别,以及在7个特定投篮位置做出取球、抬手、投篮的动作,一颗篮球就会在元宇宙空间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体验完NBA VR,科威特代表团成员对着镜头:“China,Amazing!”(中国,太神奇了),并主动给了我们一枚徽章。

泰国代表团一眼认出了

中国传说中的神兽Chinese Dragon

神秘东方元素很火

从遥远的未来,一秒穿越到中国古代。今年的未来生活节上,第一次出现了中国风,在各个代表团成员眼里,立马成了眼前一亮的神秘东方元素。

“Chinese Dragon?麒麟?”在山海经交互光影艺术展里,泰国代表团一行人居然一眼认出了传说中的神兽。

随后出场的巴蛇、穷奇、天狗、凤凰……连专业的翻译也解释无能了。这些上古神话里的神兽借助裸眼3D、AR等黑科技“扑面而来”,大家还拿起红外手电筒寻找光影画卷中那些“神秘的中国图腾”。

路过山海经的艺术周边摊位,一行人又挪不动步子了,选购了图腾飞盘和几枚神兽造型的钥匙扣。他们说,中国传统文化的图腾非常美,要把它们带回去送给家人和朋友。

阿曼代表团的第一站是位于0101park的“梦幻西游·沉浸乐园”。这是根据经典游戏IP《梦幻西游》打造的沉浸式空间,涵盖了梦幻十二时·爆笑剧场、梦幻乘骑·神魔大战、梦幻密令·任务探索等特色体验。

没想到一进门看到师徒四人,其中一个老哥就反应过来,这是“Monkey King”(美猴王),看到里面的NPC穿着古装,他们也饶有兴趣地分享自己了解到的知识,“这些衣服中国古人庆祝的时候会穿,看书的时候也会穿”。

后来碰到一位叫“李善人”的NPC,一位阿曼教练得知这是古代的一位有钱人,还开玩笑地表示,“能不能给我100万?”“能不能给我一座岛?”“中国古代的两,原来是货币单位。”

“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未来生活节上买买买

赛后放松时刻,不少亚运代表团也在买买买。在“文三集”区域,阿曼代表团的眼睛都亮了,一直在为手工饰品点赞。代表团的女性成员们对手串、耳环等饰品类情有独钟。

在木小魔摊位前,传统手工木质的蒸汽机器人挂件一下子就抓住了他们的眼球,钥匙扣和项链挂件两种样式,一位男士代表团成员对粉色的项链很

有兴趣。虽然沟通起来连比画带猜,但是到了付钱环节,拿起支付宝,一句“你扫我还是我扫你”倒是很地道,付款一气呵成,非常熟练。

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两位姑娘,看到街区里的“Barbie Sweets Store芭比甜甜屋”时,直接迈不开腿了。她们进去逛了好长时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每一个都想买。最后,两人直接扫码买了袜子和小风扇,整个下午,两人在市集区域也是来回逛了好几遍,淘了不少小东西。

蒙古国的代表团成员们逛累了直接走进街边的美食店,还有一些外国友人现场买起了鲜花,捧着鲜花走在路上,回头率也是超高。

在买买买带来快乐这件事情上,全世界的人大概都是相通的,这些外国友人一路逛吃逛吃,付款方式也都极少带现金,都是入乡随俗扫码付款。

香港代表团启程前特意来未来生活节打卡

两天时间吸引16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

“杭州亚运会香港青年电子竞技文化交流团”是昨天最先赶到未来生活节现场的代表团。他们中大部分人今天就要启程回家,昨天特地出来逛杭州,其中一站就是未来生活节。很可惜,在“特种兵”式游杭州的霍启刚因为行程冲突没能到场。

不过,中国香港电竞总会的创会会长杨全盛、会长陈龙盛、荣誉会长施培泓等人,带着中国香港电子竞技的运动员一起陆续体验了NBA BOX,打卡了“梦幻西游”、《山海经》等沉浸式体验,并且饶有兴趣地逛起了集市。

他们中还有一位在杭州工作的“向导”,曾经带队逛过前年在湖滨步行街区的未来生活节。她说若不是这次跟着团队过来,完全不知道杭州有这么一条文三数字街区,有这么多有趣的体验。

在完成在未来生活节的体验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前往西湖。

除了科威特、泰国、印度尼西亚、阿曼、蒙古国等代表团,未来生活节开展第一天,来自巴西、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国、俄罗斯、摩洛哥、突尼斯、印度尼西亚的20多位国际友人集体出游,到未来生活节现场打卡中国风的“未来游戏”。

在原创剧场式交互光影艺术展《山海经》中,Luna和朋友们对着画面中遨游的远古神兽发出阵阵惊呼。她说自己是中国文化爱好者,虽然对《山海经》里的大部分神兽叫不出名字,但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生肖属相——龙。

他们在美食市集尝了西南糯米饭、章鱼小丸子等特色小吃。在“梦幻西游”游园会穿越到了经典的游戏场景中,走过长安的灯火酒肆,和一众经典NPC一起狂欢共舞。

在未来生活节,他们还喝到了“中国特产”喜茶,他们说果茶的味道喝起来很不错。爱好中文的他们特地问了“喜”字的含义,一句“happy”,让大家的表情都happy了起来。

未来生活节上的交换徽章

橙柿互动的徽章也小小火了一把

亮出徽章,大家立马心知肚明,相视而笑。

最近亚运村里流行的社交方式也带到了未来生活节现场。昨天,泰国、科威特、阿曼等代表团成员们带来了国际通行“社交货币”徽章,热情地和我们交换。

新鲜出炉的橙柿互动徽章也小小火了一把。

泰国代表团成员从记者手里换到了一枚橙柿互动徽章。

未来生活节来了好多新能源“显眼包”

观众:“国产电动车现在真的让人刮目相看!”

如果你最近正好想买一款热门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不用去各家商场奔波了,直接去黄龙国际中心K-lab,因为这里集中了目前国产新能源汽车中的众多热门车型,其中不少是当下的“显眼包”。

进入车展现场,迎面看到的就是当下最火的“显眼包”——极氪009,这款外观霸气、充满机甲风的纯电豪华MPV因为在杭州亚运会上承担国宾用车、火种采集车、火炬传递指挥车等重任,备受购车者关注。

零跑汽车这次带来了9月20日刚上市的两款新车:零跑C01超级增程和零跑C11超级增程,两款新车不但外观漂亮,性价比也非常出色,均搭载大容量电池包,最大CLTC纯电续航均在300公里以上,远超其他混动车型,其中零跑C01超级增程的售价区间为14.58万-16.98万元,零跑C11超级增程的售价区间为14.98万-17.58万元,在同级别的车型中,都属于“价格杀手”型车型。

9月初才新上市不久的领克08,同样也是车展现场的“显眼包”。其极富未来感的造型吸引了一拨又一拨观众,就连附近展位的工作人员都抽空赶来参观和咨询。虽然售价仅20.88万-28.80万元,但它的豪华配置却让很多观众感叹:“国产电动车现在真的让人刮目相看!”

这次车展现场,还有一台尚未正式上市的新车,它就是魏牌新能源高端MPV专属平台打造的魏牌高山。据参展商透露,目前杭州的魏牌经销商展厅里,魏牌高山这款车的展车都还非常有限,没办法保证每家展厅都有,但为了满足未来生活节的观众,这次特意调了一台展车来到现场。

黄龙国际中心K-lab一层的零跑、问界、岚图、广汽埃安等品牌体验店,这两天也同步参与未来生活节的活动,吸引了很多购车者前去试驾体验。无论是体验店内,还是广场上的展台,都有多项互动活动,可以带上小朋友一起去打卡,打卡之后,还有奖品可以拿。

定好闹钟!120万元消费券今天11:00开抢!

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天11:00,西湖区商务局文三数字生活街区的第二拨消费券正式开抢。

此次共推出120万元消费券,领取时间为:10月3日-10月8日,每天11:00和17:00两场,单账号每天每张券限领一张。

定位在西湖区的市民和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首页搜“文三GO”小程序,点击活动页面领取并使用消费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沈积慧 刘永丽 储帆 童蔚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