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运会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
2023-10-08 08:48:1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打破15项世界纪录 史上参赛人数最多 最高上座率超过100%

杭州日报讯 杭州亚运会进入尾声,各项数据也陆续出台。7日,杭州亚运会举行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杭州亚运会票务收入已经突破6亿元,出票总量达305万张。运动成绩也斐然出色,截至10月6日,共计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获得金牌,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登上了领奖台,共打破了15项世界纪录,28项亚洲纪录,150项亚运会纪录。

杭州亚运会与中秋、国庆相叠加,激发了公众极大的观赛热情,杭州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毛根洪透露,亚运会期间,观赛人数最多是在10月1日,达到了29万人,日均超过20万观众的天数也持续了几天。在如此大的观赛热情之下,杭州亚运会的票务数据也非常抢眼,出票量已经超过了305万,票房收入达到6.1亿元。“我们用出票的数量与验票入场的数量计算得出的上座率为92%。”毛根洪说,有些项目的预赛场次的上座率出现过70%的低值,但随着比赛越来越精彩,现在普遍上座率在95%-96%之间,甚至有超过100%的情况。

“因为预售时由于转播需要和提供给注册人员的座席,大约会有30%的座席不可售,但由于观众的观赛意愿太强烈,有些比赛会临时挤出一些座席在赛场售票亭出售,所以会出现超过100%的上座率数据。”他解释说。

杭州亚运会开赛至今,已经接待服务了从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及上海浦东机场到杭州的亚运会相关人员共计25248人,目前有13526人已经离开杭州,这个过程中运行顺畅。

杭州开启了836公里的亚运通行线路,有276公里亚运专用道,设置了51个临时停车场,使用了1350多辆大巴车、1780多辆小客车,现在运行超过了3.5万余班次。

此外亚运村及亚运分村、接待酒店的服务广受好评;在主媒体中心组织了近30场新闻发布会,向世界传递杭州的声音、亚运的精彩;组织了多种文化活动,如亚运会110周年庆典、中秋文化活动等;医疗设施完善,赛事和城市医疗资源高效联动;保障了292万人次的赛时安全用餐。

毛根洪认为,亚运会这样超大规模、超长时间综合性赛事的举办,一定会给杭州留下很多的遗产,比如观众对购票观赛的热情,将会成为支撑体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比如本届亚运会数万名赛会志愿者和百万名城市志愿者将让城市志愿精神得以发扬,也会为将来城市发展提供助力。

在竞赛组织方面,杭州亚运会竞赛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朱启南表示,本届亚运会竞赛组织稳健,共有11830名运动员和5711位随队官员,这是史上参赛人数最多、竞赛组织难度最为复杂的一届亚运会,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复杂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之一。“从目前情况来看,杭州亚运会已经基本实现了亚组委向亚奥理事会的承诺。”

截至10月6日,本届亚运会已经产生了432枚金牌,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获得了金牌,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登上了领奖台,累计打破世界纪录15项,亚洲纪录28项,亚运会赛会纪录150项。

作为奥运冠军,退役后转换跑道成为体育工作者,现在又是亚运工作者,朱启南对这八年的变化感触良多,“八年时间里,我见证了浙江体育、中国体育的快速发展,竞技体育一次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方面全方位地补齐,体育力量、亚运力量提升了软实力和文化自信。杭州亚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独特魅力,也成为感知浙江发展的巨大活力与伟大成就的一个窗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