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组数字告诉你杭州亚运会究竟有多“热”
2023-10-08 08:51:44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从9月19日开赛至10月7日上午,赛事征程转瞬即逝,54个竞赛场馆顺利完成了28个大项、37个分项、432个小项共5295场比赛,已基本实现向亚奥理事会安全办赛的庄严承诺。不知不觉间,杭州第19届亚运会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各项赛事进入尾声。昨天,杭州亚运会赛事总结新闻发布会在主新闻中心举行。

据悉,本届亚运会共设置40个大项61个分项481个小项,其中包括31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亚洲全部45个国家与地区的代表团共11830名运动员、5711名随队官员参赛,也可以说是全世界最复杂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

截至10月6日,本届亚运会已产生了432枚金牌,有27个国家与地区的运动员获得金牌,有36个国家与地区运动员登上领奖台。累计打破世界纪录15项、亚洲纪录28项和赛会纪录150项。

一届体育赛事的举办离不开观众的支持,过去的这十几天,杭州市民的观赛热情有目共睹。

本届亚运会期间恰逢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叠加带来了巨大的人流量。这几天的杭州人可以说“不是在观赛就是在去观赛的路上”。

赛事的热度究竟有多高?杭州第19届亚运会主新闻发言人毛根洪在现场公布了一组数据,“截至10月7日早上,售票超过了305万张,票务收入超过了6.1亿元。‘上座率’数字是怎么得来的?我们将已经售出的票(量)和验票进场的观众数量进行计算,比例超过了92%。”

其中,仅仅10月1日当天的观赛人数就达到29万人,后面几天的观赛人数也基本维持在20万。线上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的注册人次已经突破了1.13亿,点击量达到59亿人次。

作为史上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竞赛组织难度最高的一届亚运会,杭州是如何答好这份世人瞩目的答卷的?发布会上,毛根洪从交通、住宿、餐饮等方面介绍了赛事保障服务情况。

以大家比较关心的餐饮为例,早在准备之初,杭州亚组委就考虑了各个代表团、各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饮食习惯,运动员餐厅风味多样,满足了不同地区运动员的餐饮需求。

同时,把杭州和其他协办城市的一些特色菜肴,作为(特色)菜品推出来,让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宾可以品尝到各地菜肴的风味。

不仅如此,如果有一部分运动员因赛程安排不能回村就餐,还可以通过“预约服务”享受到“常温餐包”等暖心安排。

面对即将到来的“后亚运时代”,杭州也做足了准备。发布会上,毛根洪透露,“‘后亚运时代’,我们也确定了一些后续计划在杭州举办的赛事。杭州作为‘赛会之城’的知名度和在其他赛事经济中的占有率还会产生放大效应,将持续推进和带动与体育产业、体育经济相关的服务业的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记者 周雨菲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