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这件民生实事提前完成!惠及233个小区!
2023-10-09 14:24:32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今年,“完成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个”被列入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截至九月底,全市已累计完工通水233个小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提前完成!惠及12.87万余户家庭

为切实解决居民住宅小区供水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完成居民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200个”被列入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这也是二次供水改造工作自2020年起连续第四年被列入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截至九月底,全市已累计完工通水233个小区,提前完成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目标,惠及12.87万余户家庭。

具体小区案例和改造措施,一起来看↓↓↓

01、西湖区华海园:空间设计巧利用

西湖区华海园小区于2004年交付使用,由14幢高层住宅楼组成,共633户。小区原泵房位于地下室负一层,空间狭小,光线昏暗,无法满足新建泵房的要求。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经过小区业委会、物业等同意最终决定:将小区废弃多年的游泳池“变身”水泵房。同时,针对小区内部户型的多样性,结合实际,量身定制600余户的水表箱,涵盖了扩容表箱、压缩版水表箱和“外挂式零部件+水表箱”等类型,尽可能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02、上城区水岸帝景:全民参与一起改

上城区水岸帝景小区于2009年交付,小区原有的部分供水管道部分已出现锈蚀,爆管漏水事故频发,存在水压不稳定的情况。

改造过程中,面对低层住户对改造不理解、高层住户对改造效果存疑虑的难题,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组建攻坚小组,挨家挨户向居民们讲解改造政策,线上线下答疑解惑。在进场施工前,社区、业委会、物业与施工单位,针对施工的范围、时间、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确认,力求对居民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03、临平区东湖公寓:同步改造更省心

临平区东湖公寓小区建于1998年,由12幢住宅组成,共360户。因小区内部供水设施年久失修,存在用水水量不足、水压偏小等情况。

为最大程度减少改造对居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区住建局、南苑街道、社区、业委会等多方协同,积极组织二供改造方案同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的对接协调,统筹二供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做到“综合改一次”。小区二供改造完成后大大提升了用水品质,让居民生活用水更舒心、更便捷。

接下来

全市将继续办好

二供改造这件实事

让居民喝上“幸福水”!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城管局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