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你对杭州城市发展满意吗?请参与问卷调查
2023-10-12 17:04:20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从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杭州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全国城市体检样本城市。在前三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城市体检已全面开启,诚挚邀请市民朋友为杭城“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参与问卷调查的,还有微信红包哦!

image.png

城市体检是把城市当作“生命有机体”,通过对城市开展指标分析、居民问卷调查等多种评价方式,综合评价发展建设状况、发现并解决城市问题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image.png

城市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向群众身边延伸、在“实”上下功夫,从房子开始,到小区、到社区、到城区,找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查找影响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短板弱项。

通过创新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相结合的体制机制,以体检结果指导更新规划和行动计划编制,有效发现城市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

自2020年杭州开展城市体检以来,每年都有万余人参与杭州体检的居民问卷调查,为科学诊断“城市病”提供了丰富扎实的民意数据支撑。

image.png

从即日起至10月底,杭州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参与到城市体检工作中来。

第一步 扫码进入

长按下方小程序码进入“城市体检信息自采集平台”参与问卷调查。

image.png

第二步 填写【居民问卷】

所有题目均为必填,请准确填写您所在的省、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

image.png

提交问卷后会显示问卷提交成功,点击“立即提现”,获得一个现金红包。红包自动发放至个人微信。发放时间可能存在延迟,请居民耐心等待。

第三步 填写【改善建议】

有具体建议的市民可长按“发表城市改善建议”下方图片,进入建议填写的小程序。

image.png

市民的评价和建议

是城市不断进步完善的动力

请结合您的日常生活,为城市打分

并提出宝贵的改善建议

让我们一起积极参与

为美丽杭州建言献策!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