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24名运动员将征战亚残运会
2023-10-13 10:50:2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723人,其中运动员为439人。

据了解,此次亚残运会将有24名杭州运动员参与12个项目的角逐,包括杭州亚残运会游泳、田径、举重、皮划艇、乒乓球、自行车、跆拳道、轮椅篮球、盲人门球、草地掷球、坐式排球、国际象棋等。

在这份名单中,不乏曾在残奥会上奋勇夺牌、战绩斐然的名将。如蝉联三届残奥会自行车项目冠军的李樟煜,蝉联两届残奥会举重项目冠军的谭玉娇,与团队一起夺得残奥会盲人门球项目冠军、拥有“旋风发球”绝技的陈亮亮,曾获得残奥会游泳项目冠军的王李超,获得残奥会游泳项目银牌的徐海蛟等。

“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近,我也时刻准备着,希望自己能站上领奖台为国争光、为杭州添彩。”王李超说。

13年后,亚残运会从广州来到杭州,对陈学军而言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已经在广州工作生活20多年的他来自杭州富阳,通过杭州亚运会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和家乡13年来的巨大变化。陈学军动情地表示,希望两个亚运同样精彩,也希望杭州通过举办亚残运会,借助亚残运会的影响力,能鼓励更多残疾人走入社会,也让更多人看到残疾人的精神与意志力。

接下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将会沿着杭州的“三江两岸”进行传递,届时将有600名火炬手接续完成整个传递活动。10月22日晚,火炬将最终抵达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开幕式现场,点燃本届亚残运会的主火炬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温欣欣 通讯员 杨云飞 欧阳胜 高悦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