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将新增一座6万人体育场
2023-10-13 10:58:5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位于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中轴线上的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核心区块建设有了新进展。该项目的专业足球场标段完成招标,即将开工建设。这是由余杭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重大项目,被列入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

该专业足球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1米,建筑南北跨度超300米、东西跨度约270米,可容纳6万人同时观赛。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足球场呈碗形结构,所有的球场座位都经过科学合理的视线分析,经过多因素平衡后,均可达到最佳观赛视线品质。项目建成后,可以承办国际最高规格的足球赛事。

作为标志性的体育设施项目,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是余杭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建设中,打造的功能最齐全的体育中心和全民健身中心。除了即将开工的专业足球场,科技文化中心—国际体育中心还将对标国际赛事,建设综合体育馆和游泳跳水馆,满足演艺活动以及周边居民健身需求。

接下来,余杭将聚焦“国际赛事+全民运动+商业休闲”等功能,全力推进满足国际赛事标准的场馆建设,以高水平、高质量的运动场地和配套服务来推进全民健身战略,促进竞技体育与全民运动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丽娟 余杭微融圈 胡文倩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