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最后一站,奔竞萧山!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完美收官
2023-10-21 13:24:36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10月21日上午,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进入最后一站——萧山。萧山站火炬传递全程约6.1公里,均位于钱江世纪城境内,全程共有12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

奔竞萧山,大气开放,活力无限

上午9点,在舞蹈《潮起东方》、歌曲《萧山》等“萧山元素”满满的精彩表演中,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萧山站起跑仪式在钱江世纪公园举行。

第1棒火炬手孙鹏祥,来自内蒙古残疾人田径训练基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东京残奥会上获得标枪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火炬传递萧山站全程所在的钱江世纪城,“亚残运四馆”(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棋院)、“亚残运三村”(运动员村、官员村、媒体村),以及主媒体中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等都坐落在这里。这座全面崛起的杭州城市新中心,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最生动体现。钱江世纪城与钱江新城拥江而立,是杭州拥江发展的核心区、杭州大都市新封面,也是萧山大气开放蓬勃形象的展示窗口。未来,这里将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央商务区和赛会核心区。

火炬传递路线经过了很多地标性建筑,如钱江世纪公园、长三角数字化能力中心(天人大厦)、传化集团、浙江商会大厦、图灵小镇、亚洲花卉园等,从一个个侧面反映了萧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跟随着火炬手的脚步,我们看到了一个活力、自信、开放、包容的奔竞萧山,看到了一个产城人文正深度融合的新萧山。

最后一棒、第128棒火炬手徐海蛟,是从萧山走出去的国家残疾人游泳队运动员,他在里约、东京残奥会摘得三银两铜,多次打破世界纪录、亚洲纪录。从“独臂少年”到“世界冠军”,10多年来,徐海蛟用努力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故事,目前正在积极备战杭州亚残运会。

上午11点,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收火仪式举行。最后一棒火炬手徐海蛟登台展示火炬并点燃火种盆,火种护卫将火种引入火种灯,熄灭火种盆。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成功!

历时三天,展现“三江两岸”的大美画卷

杭州第4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以“心相约,梦闪耀”为主题,彰显“阳光、和谐、自强、共享”的办赛理念,展现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营造扶残助残、残健融合的良好氛围。火炬传递历时三天,首日火炬传递19日在淳安开启,依次经过建德、桐庐、富阳,最后来到萧山。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14岁,年龄最大的73岁,其中残疾人火炬手占到了火炬手总数的30%左右。除了优秀残疾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外,火炬手中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模范代表、基层工作人员代表,以及热心助残事业、弘扬亚残精神、为实现杭州亚残运会愿景贡献力量的人士。

火炬传递路线刚好串起了杭州的“三江两岸”。“三江”指的是新安江、富春江和钱塘江,“两岸”指的是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沿岸。让亚残运会火种在自然山水、传统文化和现代都市中交相辉映,向全世界展示一幅生活富裕、生命阳光、独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萧山站火炬传递完美收官。10月22日,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将正式开幕,火种将来到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并点燃主火炬塔。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燃情时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韩中美 摄影 闫雨婷 方建飞 沈达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