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冷空气影响结束 杭州升温模式开启
2023-10-22 15:23:1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目前对杭州的影响基本结束。虽然早晚还是凉意十足,但白天太阳出来后,会开启升温模式。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早晨局部有雾,早晨最低气温12℃,白天最高24℃,偏东风3级。

杭州天气再次拿回秋高气爽的剧本,这两天无论洗晒还是出游,都再合适不过了。

入秋以来最冷的早晨 杭州昨天最低10.6℃

这次的冷空气,很多人都感觉来去匆匆,实际上,它的实力不容小觑。昨天,冷空气用最后一口气,给19个省会、直辖市带来立秋以来最凉的早晨。截至昨天早晨8时,部分主要城市最低气温:哈尔滨-5.1℃,呼和浩特-1.9℃,北京4.3℃,石家庄5.9℃,合肥6.4℃,西安泾河7.2℃,郑州7.8℃,南京8.2℃,贵阳8.3℃,济南8.6℃,武汉8.9℃,杭州10.6℃,昆明11℃,长沙11.5℃,成都温江12.2℃,南昌12.8℃,上海14.6℃,广州17.3℃,海口22.9℃。

受冷空气和夜间辐射降温影响,浙江早晚气温低迷,昨天早晨明显感到了凉意满满,最低气温南北迥异:浙中北地区大部最低9℃-11℃,个别地区出现了个位数;浙南地区气温略高一筹,大部最低12℃-15℃。杭州昨天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7.6℃(临安)-11.3℃(建德),纷纷创下当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纪录,其中主城区10.6℃,排名历史同日第8冷。

冷空气影响结束 气温开始连续回升

昨天白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我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就将自北向南逐步回升。

未来4-5天,从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到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一带,最低气温累计升温幅度普遍能达到6℃-10℃,部分地区升幅10℃以上。24日、25日气温将升至近期的高点,最低气温10℃线将重新回到东北南部-华北北部一线。最高气温20℃线会来到东北地区中部,多地温暖程度堪比九月。比如哈尔滨,昨天最高气温只有7℃左右,23日-25日将升至17℃;济南前天最高气温只有17.2℃,未来几天连续升温,25日可以达到27℃。华南地区,昨天受到冷空气和阴雨天气影响,又体验到了秋天的感觉,今天起气温也会开始反弹,下周多地最高气温会回到30℃左右。

浙江的气温也开启了回升模式。昨天截至16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1℃-24℃附近,只是在冷高压控制下,天空状况再好,昨天的升温也有限,不过与早晨最低个位数的凉意相比,午后已经是暖意洋洋。预计24日至25日前后,浙江全省白天的最高气温将重回27℃左右,暖意回归。杭州的气温也在逐步回升,升温过程将持续4-5天,24日-26日的最高气温会回升至26℃-27℃。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早晨气温仍然较低,预计只有12℃上下,大家早出晚归依然要记得添件外套。

月偏食、土星伴月…… 精彩天象不断登场

进入10月下旬,天空的精彩天象将连番上演。

一年一度的猎户座流星雨于又来了。猎户座流星雨的活跃期很长,每年从10月2日开始一直可以持续到11月7日,这个时段都有可能看到,未来几天杭州天气不错,感兴趣的可以找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观测。

10月24日,金星将迎来西大距。金星西大距是指金星在太阳的西面,同时从地球看去,金星与太阳的距角最大,此时是早晨观赏金星的有利时机。在欣赏完明亮的金星后,到了24日天黑后,一轮盈凸月将与淡黄色的土星上演“星月对话”,有机会拍到二者同框,感兴趣的可关注一下。

10月29日,天空将上演一次月偏食,初亏时间为29日3时34分,食甚时间为4时14分,复圆时间为4时53分。本次月食的食分(月亮被遮蔽的程度)不大,最大只有0.128,但观测条件很好,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各地公众均能观赏到这幅奇妙景象。

提醒一下大家,下周二(24日)是“霜降”,也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前后,我国北方进入深秋,冷空气不断频繁南下,气温骤降,“霜降”是一年之中昼夜温差最大的时期。外出观星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杭州街头的限定浪漫 这只大兔子你遇到过吗?

前段时间,有很多杭州朋友发现地铁3号线古荡站C口附近出现了一只“显眼包”——7米高的巨型绿化兔子。最近这只“绿兔兔”开花变成了“粉兔兔”,非常漂亮。

“绿兔兔”刚弄好的时候,身上还没有什么小花。10月初,它身上开出了粉红色的花,腿和尾巴的部位还有少量的白色小花。兔子的造型很俏皮,从地铁站出来看到的是兔子的背面,两只大耳朵尤其引人注意,从正面看像是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回头在欣赏自己身上的花,又像是在向来往的行人展示:“瞧,我身上的花花漂亮吗?”看到这个可爱的巨兔,来往的行人都会停下脚步打个卡,还有人和它一起合影留念。

想来打卡的,推荐一个拍照机位,从兔子旁边的电梯上到天桥,往天桥中间走可以拍到小兔子不露脸的正面,圆滚滚的肚子很可爱。粉色兔兔属于限定浪漫,现在兔兔身上开的粉色和白色的花花是长春花,10月底11月初长春花会渐渐凋落,现在草坪上已经有一点点落花了,不过整体花开得还算比较多,所以要去打卡的话一定要早点去,亲测上午的光线会比下午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张咪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