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金秋十月 杭州“晒秋”风景甚好 快约上朋友家人一起出门“捡”秋天
2023-10-23 11:31:43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又回来了,早晚凉爽,白天温暖,最适合约上朋友家人一起出门秋游。

最近,一种新的过秋方式在杭州火了!许多年轻人在城市漫步,热衷于收集路边的落叶或果子,称之为“拾秋”“捡秋”。对于农家人来说,“晒秋”是秋天必不可少的仪式感。最近的社交网络上许多杭州的小伙伴纷纷晒图,分享自己“捡”到的秋天。

“捡秋”“拾秋”作为新兴起的一种过秋方式,和今年大火的CityWalk有异曲同工之妙。走出家门,漫步在城市的自然景色中收集落叶、榛果、板栗……这是一种属于秋天的治愈和浪漫。

满城桂花香,晒桂花也是属于杭州秋天独有的仪式感。尽管晒桂花的过程有点繁琐,但这种方式会将桂花的金色与清香很好地保存。

除了“桂花”,晒秋天的方式还有很多。

金秋十月是丰收的好时节。这两天,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稻田间满目金黄,一幅丰收的多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在钱塘区的乔司农场,稻香飘荡。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稻秆,稻浪翻滚着,带来扑鼻的稻香。走进西湖区双浦镇杭富村,抬眼望去,房前屋后、屋顶窗台,一幅农家晒秋忙的景象扑面而来。

如果你是一位“吃货”,不妨去西湖区转塘街道逛逛,这里的居民会把柿子削去皮,穿上棉绳晾在阳光下,接受风吹日晒,冷露寒霜。也就个把星期柿子开始收缩起皱,变软、变红,越来越亮堂,甜美绵柔,散发着甜蜜的香味,让人忍不住吃上一口。

随着天气一点点转凉,来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薯粉,成为富阳区常安镇安禾村村民对于秋天的仪式感。

要做出味道上乘的番薯粉丝可真得花一番心思,所谓慢工出细活得经过春的播种,夏的孕育才能在秋天迎来收获,而眼下,正是晒番薯粉丝的好时节。

农户们以鲜红薯为原料先加工成淀粉再加工成番薯粉丝,色泽黄亮,身干条细。不仅韧性好,拉力更是十足。

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哪些“晒秋”形式?不妨寻个好天气,和家人一块儿去找找!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周雨菲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