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涉及南湖科学城、湖畔实验室、之江实验室、闲林、五常……余杭公布七条道路设计图,投资超10亿
2023-10-25 11:20:0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近日,余杭公布了7条道路的设计图,涉及南湖科学城、湖畔实验室、之江实验室、闲林、五常……总投资额超10亿元。

“打通断头路,完善居住型周边道路建设,进一步提高余杭区域内路网的完善程度,以交通优势带动产业快速发展。”余杭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之达路(北延至科技大道):

通往之江实验室的主要通道

之达路是未来科技城的一条城市主干路,也是目前通往之江实验室的主要通道,长1704米。这次北延工程,起点位于现有之达路,向北途经湖杭高铁桥、苕溪河、太炎路等,终点至现有科技大道。

之达路北延将打通南湖区块南北向的交通,同时缩短南湖科学中心与未来科技城及与青山湖科技城之间的距离。

联胜路新建段:

打通断头路

联胜路新建段工程在余杭五常街道,往北到绿汀路,往南则连接到已建好的联胜路,全长约200米。

目前,联胜路附近大部分地块已建设完成,联胜路绿汀路交叉口部分的西溪水乡安置房项目正在建设,即将投入使用。工程完成后,断头路就将被打通。

文一西路(南峰路-学思路):

科创大道全线贯通的重要一步

文一西路(现已更名为科创大道)是南湖区块内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路。本次工程为科创大道剩余未建设的下穿湖杭高铁段,全长约332米,完工后将使科创大道实现全线贯通。

工程落地后,在建中的文一西路西延二期后续也有定向匝道与科创大道相联通,这将意味着文一西路、科创大道将串联起南湖科学中心,同时也将正式贯穿整个未来科技城,这是文一西路西延迈出的重要一步。

铜山溪路(智二路-文一西路):

连接湖畔实验室和之江实验室

作为南湖区域南北向重要主干路,目前一期的329国道-智二路段即将建成。智二路-文一西路是二期项目,南起智二路,北至文一西路,双向6车道布置,全长约1393米。这是连接湖畔实验室和之江实验室的重要通道。

常睦路(丰岭路-高教路):

五常街道和闲林街道间

东西向城市次干路

常睦路(丰岭路-高教路)是五常街道和闲林街道内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次干路,南侧为已建成的小区和产业园。

常睦路工程西起高教路,东至丰岭路,道路全长约1381米。建设后将沿线地块与高教路、五常大道、联胜路相联系,打通断头路,有效增加区域路网容量,疏解东西向交通。

南湖南路(东段):

南湖单元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

南湖南路(东段)位于中泰街道,西起之达路,东至铜山溪路,道路全长约947米。这是南湖单元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向西连接已建成的之达路,向东连接正在建的铜山溪路,能够完善区域东西向交通功能。

之江实验室一期-苕溪南路:

南湖区域东西向城市次干路

工程在中泰街道,西起南峰路西,东至学思路,道路全长约817米,双向四车道布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辰璐 通讯员 俞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