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江文学馆周六开馆 现在已开放预约
2023-10-26 12:24:43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自开放以来一直爆火的文化新地标“之江文化中心”,你去打卡了吗?

这个集结浙江图书馆之江馆、浙江省博物馆之江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浙江文学馆和之江文化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五大文化配套设施的“巨无霸”文化综合体,可是赚足了大家眼球。

不过,很多人到之江文化中心,想去打卡浙江文学馆时,却发现门口竖了一块牌子——文学之约,尚需有期。多少有些许遗憾。

现在,好消息来啦!

这个周六,浙江文学馆要开馆了!10月28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现在已开放预约。

浙江文学馆是规模仅次于中国现代文学馆的国内单体文学馆建筑,定位为集文献保存、文学产业基地、展览、资料档案于一体的综合省级文学场馆,建设有中国新时代文学大数据中心和当代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中心。

在这里,通过经典作品场景还原和沉浸式体验,可以深入了解浙江从古至今不同历史阶段的优秀文学作品。

在这里,探索多样化的文学数字应用体验,从过去、现在、未来三个视角解读文学大数据。

在这里,可在鲁迅的旗帜下以笔为刃、以墨为锋,“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也可与金庸一起驰骋快意恩仇的江湖世界,看“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浙江文学馆展陈面积7002平方米,以“文学点亮人生”为主题,共设9个展厅(含6个主题展厅和3个临展厅),除了展示浙江古往今来的文学成就,也不定期有文学脱口秀等活动,面向公众,“周周有讲座、月月有活动、季季有展览”。

打卡点推荐

浙江古代文学史展厅、浙江现当代文学史展厅、宋韵浙江作家经典作品场景展厅、现代浙江作家经典作品场景展厅、文学数字应用体验展厅、儿童文学空间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后停止入场),周一闭馆,遇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例行闭馆顺延至节后第一天)

预约方式:可在“浙江文学馆”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预约

公共交通:地铁6号线之浦路站/枫桦西路站(之江文化中心站);324M路区间/1499路/500路/1411M路/8514路,龙王沙站/碧波路文景路口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通讯员 黄枫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