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二届数贸会今起开放公众报名
2023-11-01 09:32:4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创新味更浓 体验感更足

杭州日报讯 11月23日至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日起,第二届数贸会观众报名通道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观众可以通过数贸会官网、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实名获取公众免费票。预约成功的观众将收到注册码,展会期间,可以凭有效证件或注册码进入展馆。

数贸会是国内唯一一个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在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数贸会提质升级会议、展览、平台、活动四大板块,为世界打造一个共建共商共促共享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的大舞台。

观众有机会体验“冠军待遇”

听起来“高大上”的数贸会,其实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比如,中国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上“海淘”衣服鞋袜、美妆护肤品,这个过程就是贸易方式的数字化,又比如海外消费者在游戏机上购买国产游戏、在家收看国产电视剧,就是贸易对象的数字化。所以,数字贸易就在我们身边。

本届数贸会也设计了很多普通观众可以参与的体验内容。在刚刚闭幕不久的杭州亚运会上,一个不到20厘米的3D打印冠军造型,受到了很多亚运冠军的热捧。此次成功报名的前10名观众可以免费享受到定制化打印服务,到会的现场观众也有机会享受到这项亚运冠军的待遇。此外,参会者还有机会领取一份带有本届数贸会标识的精美数字藏品,这个数字藏品有唯一编号。

本届数贸会上,观众还可以现场感受数字贸易发展新趋势带来的生活新变化。比如:与重要嘉宾的数字分身互动,听数字新闻官播报本届数贸会热门新闻话题,用“意念”指挥智能仿生手。同时,展会现场还设置了机器人咖啡师、无人配送车、AI合影等智能机器人体验点,欢迎观众前往体验。

超50个大模型集中展示

数字贸易正成为今天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也是未来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增长点。对于专业观众来说,本届展会看点更多,许多是国内首次。

对于市场热门的大模型,本届数贸会将首次汇聚全球50个大模型集中展示,内容涵盖大语言模型、视觉大模型、生物大模型和多模态大模型,既有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华为盘古大模型、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综合型大模型,又有阿斯利康健康图文大模型、华大基因医疗大模型、360智脑安全大模型等专业型大模型。杭州的阿里巴巴通义大模型、网易游戏客服大模型等一系列大模型也将参展。

备受关注的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大赛将在数贸会期间举行总决赛。大赛联合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赛迪研究院,设置了“人工智能元宇宙”和“区块链web3.0”两大赛道,经过预赛层层筛选,目前已经有150多家国内外的优秀企业和项目团队进入决赛。优秀获奖项目将获得产业孵化、人才引育、基金引导等方面的专项支持。

此外,本届数贸会也集结了跨境电商全产业链企业。包括阿里速卖通、易贝(eBay)等一批全球排名前列的跨境电商平台,以及菜鸟、连连数字等跨境电商仓储、物流、支付、运营和供应链生态企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