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公园建设排出计划表——明年实现全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不少于1000处
2023-11-02 15:51:4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后亚运”时代,如何将公园绿地建设由“量的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努力把公园绿地打造成城市的共享客厅?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浙江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竞赛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杭州将进一步拓展市民绿色户外活动空间,再建设一批具有江南韵味、文绿融合、老少皆宜、运动休憩的公园,预计在明年实现全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不少于1000处;至2025年末,杭州全市公园总数预计将达800个,公园绿化活动场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的以“以人为本、开放共享”为主题的全省公园绿地改造提升方案设计竞赛已正式启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创意。该竞赛面向海内外知名院校、工程设计单位,特别是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等领域的设计单位、团队和个人征集优秀方案,通过定向邀请、网络公开征集等形式,发动意向人群参赛。目前,全省各地正在结合实际摸排明年公园绿地改造项目,计划全省至少有100个公园作为本次竞赛改造提升方案设计对象。

媒体通气会上,杭州市园林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首批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试点城市之一,杭州积极探索构建“全龄友好、共治共享、类型丰富、开门见绿”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体系。目前,杭州市域公园绿地总面积约127平方公里,其中各类公园已达560余个,近年来新建成4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超300处;已公布的开放共享绿地总面积达3738公顷,并遴选出10个城市公园作为第一批开放共享试点公园绿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梁心韵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