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正式启用
2023-11-03 10:18:0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昨日,杭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杭州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以下简称中心(总站)〕正式启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捷出席启用仪式,并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金彪共同为主题雕塑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主持,胥伟华、朱华、戚哮虎、戴建平、罗卫红、卢春强、徐小林参加。

中心(总站)位于上城区小营红巷区块,分为陈列展览、数字交互、联络协商、学习研究四个区域,主要承担推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服务市级以上国家机关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实现全市代表联络站的数字化交互、展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杭州的生动实践、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杭州的学习实践与研究等功能。

陈金彪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应有之义。杭州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的建成启用,是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奋勇争先的省会担当、示范引领的头雁风采。希望杭州市人大常委会用好用活这一重要阵地,丰富拓展“联、商、督、促、智”五大功能,进一步加强基层民主民意表达,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把中心(总站)打造成为忠诚履职的靓丽窗口、民呼我为的坚实桥梁、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数字赋能的示范样板。

李火林说,市人大常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强化省会人大担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发挥好中心(总站)功能作用,为杭州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中挑大梁、打头阵、作示范作出积极贡献。

杭州师范大学、浙大城市学院、市法院、市检察院等共建单位、支持单位有关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仪式。小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代表共建单位发言。

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杭州实践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燕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