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市新认定“国高企”超3000家
2023-11-03 10:19:5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今年8月,在孵化器的鼓励、指导下,我们闯入了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行业决赛,虽然没有获奖,但是我们通过比赛找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海归”应女士在杭创立的浙江容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仅两年,凭借自身努力和孵化器扶持,该企业已形成多项知识产权成果并陆续获得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资质,目前,正向着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努力。

科技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往往能展现出一座城市的创新活力。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全市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201家,总量在全省排名第一位;新认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6388家,居全省第一位。

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扩军”的背后,是杭州营造的良好的创新环境。今年5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杭州市的东冠科技企业孵化器、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等8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成功跻身“国家队”。

近年来,数字经济逐渐成为杭州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杭州的一批数字经济孵化器也应运而生。比如,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依托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创建而来。凭借学院的技术优势,该孵化器在技术指导、验证分析、项目孵化等方面为入驻企业提供了许多支持。

入驻该孵化器的杭州橙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科技企业,当该企业处于产品开发的关键时期,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从孵化资金中拨款近百万元,为企业“解渴”。同时,孵化器帮助“橙风”拓展应用场景,对接产业上下游资源,同上汽、宝洁、水晶光电等多家制造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在孵化器的帮助下,“橙风”已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资质认定。

据统计,成立4年来,浙大研究院数字经济孵化器已累计培育准独角兽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3家,入驻企业中具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条件的潜力企业达50%以上。该孵化器也于今年晋升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科技企业与孵化器携手共进、互相成就的故事,也是杭州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企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杭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已连续11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第一位,今年,杭州市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总数已达65家。

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525家,全市运营孵化空间总面积超过570万平方米,入驻科技企业超2.5万家,带动就业人数超15万人,累计毕业企业超1万家。自科技企业“双倍增”三年行动实施两轮以来,杭州累计孵化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29家,为“国高企”队伍不断“扩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郅昊)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