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连破省大运会长跑纪录 杭电“楠神”有秘诀
2023-11-03 10:20:3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他破纪录,是意料之中的事。”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二学生章侣楠连破纪录获得5000米、10000米赛冠军。谈起爱徒双破纪录这件事,杭电田径队指导老师毛志强的“云淡风轻”显得有些“凡尔赛”。

去年11月初,章侣楠在杭电校运会上“不停套圈”的视频“火了”。网友称他为“杭电苏炳添”,杭电同学则爱叫他“楠神”。

从校内跑到校外,“追风少年”章侣楠在马拉松界也跑出了小名堂。在杭州、宁波、湖州等地举办的半程马拉松中,他都取得了前几名的好成绩。

自从去年在杭电“一跑成名”,毛志强就就把在省大运会5000米、10000米争金的任务交给了章侣楠。“我就希望他保持好状态,不要在训练中受伤。”毛志强说。

被毛志强要求“收着点练”的章侣楠,练得比谁都凶。但正因为如此,才有了今年省大运会中更耀眼的成绩——

在5000米、10000决赛中,他分别以15分01秒和31分15秒的破纪录成绩夺冠。5000米的成绩,比他去年在杭电校运会的成绩快了半分多钟;而10000米比之前快了24秒,还完成了对其他选手的“套圈”。

长跑对普通人来说是体力和意志力的考验,可在章侣楠眼里,“这是爱好,谈不上累。”章侣楠分享了自己的长跑心得:“我在训练和比赛中,常常会这么去想,我先跑个1000米试试,跑得挺好,再试个2000米。跑得不错,心里暗暗给自己点个赞,这样就会越跑越带劲。我会把一个目标,分解成好几个小目标,这样就不会累不会烦了。”

“全国赛强手如林,但我相信勤练会有好结果。”章侣楠充满信心和期待,因为他还想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组)的比赛。

章侣楠一直参加的是普通组长跑,将来也不准备从事专业体育运动,所以教练毛志强并没有按照专业长跑运动员的标准严苛要求他,但他非常关注章侣楠的专业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我和他达成了共识,尽管没有专业体育的职业规划,但一定要用长跑的意志品质去学习,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小章长跑成绩好,不断取得的好成绩也增加了他的自信。这孩子这么能吃苦,以后的人生道路,我看好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程振伟 记者 王泽英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