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粗心大伯转错账 一个月后才发现 民警神速“牵线”帮找回
2023-11-03 10:21:0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如今手机转账越来越便捷,只需手指轻轻一点,资金就转过去了。但是在享受便利的同时,一定要多加注意,转账之前多确认、多核对,以免造成麻烦。

10月27日上午,市民许老伯在外甥女的陪同下,走进拱墅区公安分局潮鸣派出所求助。“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钱被转走了。”当班民警周羚一听,立即意识到事情不简单,连忙对许老伯展开细致询问。

原来,上午许老伯发现存在银行卡里的钱少了,经过查询后得知9月11日有一笔4000元的支出。许老伯便前往银行调取明细。银行账单显示收款方为潘某某。可这潘某某是谁,许老伯并不认识,无奈之下,前来派出所求助。

“大伯,你手机有没有给别人使用过?”周羚询问大伯。大伯连连否认,“应该没有啊,我一般就是去超市买东西用手机支付,其他时间都不太用的。”

了解事情原委后,周羚将情况汇报给值班所领导金天红,随后按程序办理相关手续,查询到该笔钱款是否转入到外省潘先生的支付宝中。许老伯回忆起来,可能是自己一时疏忽输错了号码。

民警周羚与潘先生取得了联系,潘先生表示自己很少使用手机支付,并且从未来过杭州,对当日支付宝收到转账的事情,也不是很清楚。

周羚耐心地向潘先生阐明了事情经过,并将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告知后,潘先生表示愿意将款项退回给许老伯。

在确认支付方式后,潘先生便将4000元退回到许老伯账户中。当许老伯收到这笔钱,他感动得无以言表,立即给民警打来电话表达感谢之情,“警察同志,我收到钱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收到了就好,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使用手机支付时要注意,更不要随意将自己的支付密码告知他人。”民警在电话中叮嘱道。

10月30日上午,许老伯再次来到潮鸣派出所,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 为民解忧”的锦旗交到民警周羚手中。“真的谢谢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把这笔钱找回来了。”许老伯再次对周羚的帮助表达了谢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文 记者 钟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