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运河新城核心区本周日起新增公交线
2023-11-04 09:40:5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位于运河新城核心区的融创大家金茂运河ONE和天阅云合源一带的住宅区,这里的居民过去深受出行不便的困扰:区块南面是留石快速路,东面是京杭大运河,北面也是河道,周边目前仅有筑研路可以“突围”,没有就近的公交线路,往往要走到通益路上的张家浜公交站才能出行。

自明天起,杭州公交将在该区域开通一条千贤塘开往北大桥西的1231路,在解决“孤岛”小区出行难题的同时,串连多个人气打卡地标,满足乘客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该线路通过在融创大家金茂运河ONE、天阅云合源小区门口设置公交站,解决了居民日常出行的“最后一公里”烦恼。除了家门口的千贤塘公交站,小区附近还设置了招呼站林秀弄,方便乘客招手搭车。

在线路走向方面,1231路还接驳地铁5号线大运河站和地铁10号线北大桥站,方便乘客无缝换乘地铁。

值得一提的是,1231路还身兼多种功能:线路途经拱宸桥、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等积淀着历史人文气息的热门景点,还经过了最近人气暴涨的新晋打卡点小河公园。周边居民想要前往小河直街、小河公园游玩,今后也可以先乘地铁至北大桥地铁站,出站后换乘1231路,就能够快速到达。此外,1231路还途经大悦城,方便居民前往购物休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谢鑫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