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排定燃气老旧管道更新改造“三年行动计划” 今年已完成30条市政道路和96个小区改造
2023-11-06 11:49:18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燃气管网被称为城市的“生命线”。杭州市部分较早的燃气管道已使用了二三十年,由于年代久远,地下燃气管网设施严重老化,导致燃气抢修次数逐年增加。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已牵头排定了“燃气老旧管道更新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将在2023—2025年间完成66条市政道路和470个小区的老旧管道改造工作,涉及22万户居民用户。其中,2023年计划改造30条市政道路、总长度达20公里,以及161个小区、总长度达100公里,涉及6.2万余户居民用户。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是燃气老旧管道更新改造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截至目前,计划改造的30条市政道路已全部完成;庭院管道更新改造已完成96个小区、总长度86.8公里,其他正在加紧施工中。接下来,相关部门将分批次、分重点持续推进老旧小区管网改造。

大营盘小区燃气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不仅涉及多个小区(大营盘、田家桥、水星阁、御跸苑等),还有多条重要特殊路段(其中田家桥路为彩色塑胶跑道),特别是在中河高架下横穿路段施工,人流量、车流量都比较大,施工难度更高。“为应对这一挑战,我们经过反复探究、比对与考量,确定施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中河高架下横穿管施工;第二阶段长运路铸铁管改造施工;第三阶段双路低压供气。”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各相关单位多方协商、通力合作,历经3个月,工程终于在9月初完成,为多个小区的居民提供了更安全、更可靠的燃气供应。

翠苑新村二区燃气管网提升改造工程也于9月完工。为减少施工对小区居民出行产生的影响,施工人员采取错峰施工方式,尽量避开居民出行高峰时段,同时加大人员投入,尽可能缩短建设周期。

据悉,为了顺利推进更新改造计划,市、区两级城管局针对一些老旧小区产权状况复杂、基础设施建设陈旧、可操作空间有限等问题,提前研究解决措施,建立街道、社区、施工单位等联动协商机制,共同优化完善改造方案。同时,推动前期审批手续,对老旧小区改造碰接项目进行分批申报、审批、实施,确保燃气管线改造工作顺利开展、按期完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尉永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