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北高铁站、三甲医院……临平东湖新城未来可期:杭州北部门户枢纽、临平北城市副中心
2023-11-07 11:55:0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东湖新城是临平山北区域的新名字。

以前,交通不便、配套匮乏、库存高企,是板块公认的代名词。

不过现在的东湖新城不仅拥有双地铁概念,各种城市规划也接踵而至。

昨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平分局公示了《杭州市临平区东湖新城单元详细规划(草案)》项目。

临平东湖新城未来是

“杭州北部门户枢纽、临平北城市副中心”

东湖新城单元位于杭州市东北部、临平区北部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是临平区双中心之一,是杭州融沪桥头堡和临平北门户。

单元规划四至范围东至禾丰港,南至(320国道)临平大道,西至望梅路、五洲路,北至宁桥大道,总用地面积为1387.42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1310.34公顷,规划人口8.72万人。

规划综合考虑上位规划指引,围绕产城深度融合与生活品质提升,优化用地功能、完善配套设施、优化路网结构、打造开发区核心区。

根据规划,未来这里将是“杭州北部门户枢纽、临平北城市副中心”,建成杭州融沪桥头堡的北部门户、引领临平北部发展的城市新中心、国家级开发区产业升级创新策源地。

其中杭州北高铁站,还有临平网友最关心的三甲医院,都在其中。

三甲医院来“临”

全临平人最期待‍

根据用地规划,将在临平国家级开发区(东湖新城)布局建设一所三甲医院。

临平区是杭州十个市辖区内唯一一个没有三甲医院的行政区,三甲医院布点临平,可以说是全临平人最期待的事情。

根据规划,三甲医院用地位于五洲路和顺达路交会的东南处,总用地面积99408平方米(约149亩)。地块紧邻规划的市民广场和文化中心用地,距离在建的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玉架山站(工程名:绿洲路站)约400米,未来的交通会非常方便。

往北地铁仅一站路就是规划的沪乍杭高铁临平北站,未来还将有地铁南北快线,以及杭桐城际等轨道交通,周边还有多条高架快速路。

根据用地规划,临平区内目前预留了两处三甲医院建设用地。除了这一处,另一处则位于临平新城南融主城区块。这里的三甲医院何时能布局?同样期待。

杭州北高铁站规划落地

杭州将集齐东南西北四大客运火车站‍

规划除了公示了三甲医院用地,还有临平的杭州北高铁站。

临平北站(杭州北站)高铁站板块杭州已经有了杭州东站、杭州西站、杭州南站,东南西三大高铁站,这下,杭州算是“集齐”东、南、西、北四大客运火车站。东湖新城也将成为杭州东部的一个交通枢纽,带来更多经济、人才、产业资源,成为杭州面向长三角的“新城市客厅”。

根据规划,杭州北站布局在东湖新城宁桥大道与荷禹路交叉口附近,靠近龙安地铁站。

最为关键的是,围绕着这座车站,还将规划一座站城一体化超级TOD综合体,未来乘坐地铁9号线或18号线都能到达。

这座高铁TOD,结合一路之隔的昌达路车辆段TOD将成为东湖新城的商业新芯,引领整个东湖新城的商业配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夏琴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