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北塘WALK城市漫步 不出远门感受“诗和远方”
2023-11-09 10:49:21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大家在桥下空间弹跳钢琴按键。记者 张之冰 摄

杭州日报讯 日前,一场由市城市管理局主办的“漫步绿道领略杭城之美 全民运动再续亚运辉煌”北塘WALK城市漫步活动,在萧山区北塘河边展开。

北塘公园游步道位于北塘河南岸,西至风情大道,东至通惠路,全长约5公里,宽约60米,整个公园以沙地文化为主线,由西向东分为“坍江岁月”“搏浪斗潮”“南沙风情”三大板块,沿线由景观桥梁、情景雕塑、亲水平台、小品铺装、景观绿化串联在一起。

“北塘河河道整体改造工程于2022年全部完工,并向市民开放。今年这里又对桥下空间、出入口、景观照明等进行了微升级和微优化。”萧山区河道中心副主任屠苏铭介绍说,提升后的北塘公园风景更加优美,设施更加完善,更具人文气息。

小公园边上就是北塘桥,桥下空间也已被“打扮”得很新潮,设有沙坑、攀岩、秋千等设施。卢阿姨告诉记者,每当傍晚或是周末,有很多孩子会来这里娱乐运动,非常热闹。

“选在这里办这个活动,希望大家能延续亚运精神,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市民漫步美丽河道,感受家门口的清新绿地。”市城管局水设施河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开窗见绿 出门进园”的美好城市生活,城管部门积极推进美丽河道建设,2018年至2022年累计创建市级美丽河道192条、443公里,其中省级美丽河湖23片区、105条、248公里。

在美丽河道创建过程中,相关部门新建、改造游步道,进一步提高市民在河边漫步的舒适性;新建节点公园、互通平台,增加亲水平台、栈道等功能性服务设施,让市民在漫步中享受便利;通过沿岸种植品种各异的植物,让两侧河岸景色宜人,“兜起”了群众幸福感,不出远门也能感受到“诗和远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翟羽璨 何琴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