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在杭开幕
2023-11-09 10:47:5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俞峰高兴夫胡伟出席开幕式

杭州日报讯 11月8日晚,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在杭州运河大剧院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俞峰和省、市领导高兴夫、胡伟、方毅、罗卫红、陈新华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戏剧节创办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我国戏剧艺术领域高规格、高水平的艺术盛会,也是全国戏剧界展示优秀戏剧创作成果的重要平台。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了解,本届戏剧节剧目多姿多彩,20天时间里,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7部剧目参演。其中,34部参演剧目、1部特邀剧目在杭州演出,12部展演剧目在温州演出,剧目类型涵盖京剧、秦腔、越剧、黄梅戏等15个戏曲剧种以及话剧、音乐剧、儿童剧、芭蕾舞剧等。

延续以往“一戏一评”的优良传统,本届戏剧节将举办一系列剧目评论会,为各参演剧目把脉支招。同时,戏剧节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戏剧舞台美术创作论坛”“全国戏剧院团管理新业态新模式论坛”和“新时代越剧创新发展研讨会”,开设“全国中青年戏剧骨干人才研习班”,并推出35场“一剧一推介”直播,邀请剧目主创分享台前幕后故事。

当晚,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现实题材越剧《钱塘里》上演,正式拉开了戏剧节的大幕。该剧以新时代的杭州为背景,讲述了因一场意外连接起的两个家庭之间的恩怨纠葛,描绘出一幅真实的都市现实生活图景,探讨了人性的温暖和多彩。演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