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道路
2023-11-14 10:57:32 来源:杭州新闻
分享到:

秋冬时节,市区落叶景观为杭城增添了一份独特韵味。

为最大限度保留最佳的观赏效果,打造高品质景观及环境,杭州市城管局对部分道路(街巷)、河道园路清扫作业模式进行调整——11月17日至12月31日,杭州将开启“落叶不扫”模式。调整时段内,部分道路(街巷)暂停洒水作业,环卫工人每日第一次普扫时,对路面进行彻底清扫(含落叶清扫),第二次和第三次路面普扫工作中实行“捡拾垃圾保留落叶”的作业方式,清除隐匿在落叶中的垃圾。

在河道园路边,环卫工人白天以拾捡生活垃圾为主。同时,杭州市城管局将集中力量安排人员在夜间人流量稀少的时段进行路面积尘吸扫冲洗。

杭州市城管局将根据天气变化等,灵活调整保留落叶及保洁清扫的时间,如遇雨天、霜冻及其他影响保洁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及时落实普扫,保证城市环境整洁、安全。

道路(街巷)“落叶不扫”实施点

河道园路“落叶不扫”实施点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通讯员 周琛 翟羽璨 记者 任彦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