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预计明年4月竣工
2023-11-16 11:45:27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主体结构完成验收 将提供5900个标准展位

杭州大会展中心效果图。

杭州日报讯 前不久,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中廊和配套用房主体结构顺利通过验收。作为临空会展商务区域内首个标志性、引领性重大项目,此次验收也标志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的主体结构全部验收完成。

近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上,杭州大会展中心获评中国会展业金熊猫奖“2023年度中国最值得期待会展综合体”。作为亚运后杭州打造“赛”“会”之城的重要载体,位于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杭州大会展中心,要如何释放这份期待值?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的8个展馆呈鱼骨状排列,展馆设计既充分考虑到空间布局、动线设计、安全措施、参展商的便利程度,又关注了参展者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即将正式亮相的4号馆,已先行进行精装修,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悉,4号展馆的展厅面积约1.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682个标准展位。展厅墙壁有吸音功能,场馆通风系统经过优化设计,能保证大面积场馆的制冷和取暖恒温。

一些展厅还设有货运汽车坡道,主要服务于展厅货运布展。据市临空建投集团会展新城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未来在杭州大会展中心布展,车辆可以直接开进展厅。考虑到汽车进出,展厅墙面采用的是通过撞击试验的水泥纤维板,具有较强的防撞度,不用担心发生刮擦;地面则采用的是金刚砂耐磨掺骨料材质,具有较好的强度。

这8个展馆可满足展会、赛事、年会、演唱会等各类需求,整个一期项目预计在明年4月底竣工验收,可以提供5900个标准展位,目前招展工作和配套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中。

位于中央轴线的“城市客厅”公共空间融合了商业、餐饮、公共走廊、场所管理、交通连接等多种重要功能,是项目的交通枢纽和服务中心。

“作为杭州大会展中心的配套项目,目前,一座四星级酒店、人才房、公交综合体正在加紧建设中,明年9月份内部住宿、餐饮、公交能够同步启用,这也意味着,参展者可通过公共交通就能顺畅地到达会展中心。”市临空建投集团会展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2024年第三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和第四届智能冷链展已确定正式落户杭州大会展中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郑丽华 萧山微融圈 陈豪 孙慧姿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