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能源车上高速不用再有“里程焦虑”
2023-11-16 11:43:20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年底前杭州全市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将超过347个实现全覆盖

每日商报讯 记者昨天从杭州交通部门获悉一个好消息:今年年底前,杭州全市高速服务区将实现充电桩全覆盖,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可以破解“里程焦虑”了。

近年来,杭州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上升,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对充电桩的需求越来越多。为满足车主中长途出行需求,杭州交通部门全面摸排了全市10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使用情况,加快推进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设。

据统计,2021年底杭州市高速服务区有充电桩92个,2022年建成115个,充电桩保有量207个。以杭州绕城高速西湖服务区为例,扩容总电量至12000千伏安,为增设新能源充电桩提供充足用电保障;新建快充(超充)电桩66个,总占比80%以上,平均充电时长约30分钟,极大地满足了车主“快充快走”的需求。

此外,充电车位还囊括路特斯、保时捷、特来电、理想、特斯拉、蔚来等多个品牌,充电桩(站)共计79座。随着全国首个路特斯超级充电站落户西湖服务区,西湖服务区成为省内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服务区。

另外,沪昆高速萧山服务区、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服务区投建90个充电桩,长深高速桐庐服务区、杭长高速建德服务区投建40个充电桩,大大消除了车主的“里程焦虑”。

预计2023年底,全市高速服务区充电桩超过347个,约占小车泊位数的12%,实现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