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地铁18号线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这些交通组织有变
2023-11-17 10:30:10 来源:城报
分享到:

杭州地铁18号线为杭州地铁线网中穿越主城区的南北向轨道快线,也是推动杭州都市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

近日,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黎明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浇筑完成,这也是全线首幅施工完成的地下连续墙,标志着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同时,因施工需求,交通管理部门将在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

image.png

杭州地铁18号线黎明站正在施工

杭州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起点萧山义桥站,终点世纪大道站,线路长48.3km。

一期工程包含区间清障、桥梁拆复建、管线迁改、交通导改等施工内容,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黎明站地下三层站。

地铁18号线是杭州市轨道交通的南北大动脉,也是推动杭州都市区交通一体化的重要枢纽,其自北向南连接了临平新城、九乔商贸城、乔司、九堡丰收湖、钱塘智慧城、笕桥、市中心(三里亭、华家池、城站、望江新城)、近江、滨江、白马湖创意城、闻堰、三江口、义桥,沿星河南路—九华路—明石路—机场路—凯旋路—始板桥直街—甬江路—江汉路—江晖路—天马路—时代大道。

建成后,将加快整条线路与南北通道的联动力,有利于完善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实现南北两翼(萧山和临平)与主城区的快捷联系,增强杭州区域辐射力。

萧山3个地铁站点、6条道路交通组织有变

自2023年11月18日起至2026年10月31日止,杭州地铁四期工程萧山区18号线工程涉及3个地铁站点(时代大道站、民丰站和义桥站)和6条道路(时代大道、东旭街、渔浦街、春永线、村道、春永线南北两侧),根据不同站点,分段分幅进行道路行车道施工。

届时,时代大道(亚太路-湘师路、东旭街-渔浦街以北160米处)南往北方向辅道封闭,南往北机动车通过主线通行,东侧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预留便道通行;时代大道(春永线南北两侧村道)东侧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机动车维持现状;东旭街(时代大道路口)施工期间机动车由双向4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渔浦街(时代大道路口)施工期间减少1条车道,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村道(春永线南北两侧)施工期间机动车组织双向2车道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春永线(时代大道-崇孝路)施工期间路段由双向3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通行,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请过往行人、车辆根据标识减速慢行或提前绕行。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王梅娟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