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汽车……40项展品首发首展下月亮相智交会
2023-11-18 09:45:42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面展示五年来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成果的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1日—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展馆总面积约7万平方米,布局为“5+3+X”。“5”,即“5”大主题馆,包括轨道交通馆、智慧航空馆、港航物流馆、绿色低碳馆、数字交通馆;“3”,即“3”个特色展区,包括“交通+”创新展示区、专精特新区、互动体验区。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邵宏介绍,本次“国际化、科技感、趣味性”是博览会上最大的亮点。

“国际化方面,本届博览会吸引国际企业37家,从地域看,涵盖了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从领域看,包括交通装备、现代物流、出行服务等多个方面。同时,我们首次设立了国际交通物流合作专区,以联展方式,集中展示物流、航运、陆运等方面的场景。”邵宏介绍。

在科技感上,本次博览会上有40项展品是首发首展,包括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新一代无人驾驶港口智能平板运输车、国内最新款纯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汽车、续航里程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电动重型卡车等一批镇馆之宝。此外,还设置了首台(套)、专精特新特色展区,展示100余件创新技术装备和拳头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览会还推出了一批“有趣、有料、有获”的体验活动。首次设置互动体验区,包括“乐享”轻骑行、“畅达”海陆空、“趣游”微课堂、“解码”智亚运四大单元、50项趣味体验项目。其中包括蛟龙号、天宫1号模拟舱等海陆空重磅体验场景,智能仿生四足机器狗、无介质全息AI机器人等亚运交通黑科技。

现场,钱江摩托、印第安、捷安特等国内外骑行品牌厂家,将集中展示30余款潮车。博览会期间,还将开展现场打卡集章、“海狮”小讲堂等趣味活动。

另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17场会议论坛,包含开幕式暨主旨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欧洲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等研究机构和高校的20余位院士、权威专家参与,研讨交通前沿问题,共话产业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见习记者 朱慧丽 通讯员 吴迪元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