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衢州召开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 姚高员讲话
2023-11-18 09:46:33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杭州市代表团赴衢州对接落实山海协作工作,看望慰问杭州在衢挂职干部,并召开杭州—衢州山海协作工程工作联席会。衢州市领导高屹、周卫兵、潘晓辉、郑河江参加。

姚高员向衢州长期以来对杭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海协作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八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和衢州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政策保障精准直达机制,一起携手念好“山海经”、走好“共富路”,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产业合作,推进产业互补、资本对接,推动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加强载体建设,坚持科创驱动引领,推进科创要素高效对接,持续推进“科创飞地”提质增效,共谋飞地经济新模式。要立足两地自然资源优势,加强人文交流,共探文旅融合新路径,打造精品化旅游线路,推动更多文旅产品火爆出圈。要聚焦公共服务提质,加强资源共享,放大杭州的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辐射效应,深化“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数字化服务内容,更好描绘幸福民生新画卷,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的杭衢范例。

高屹向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杭州是浙江11个城市的“领头雁”,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省内其他城市树立了标杆。通过山海协作这个大平台,杭州多年来给予衢州很大的支持与帮助,双方联系交流越来越紧密,合作成效也越来越明显。今年恰逢山海协作工程第一次现场会在衢州召开20周年,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山海协作迎来了新的机遇、打开了新的空间,杭衢两市的合作前景也更加广阔。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衢州海创园等合作平台建设发展,合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成功典范,为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在衢州期间,杭州市代表团还考察了东巨康光电项目、衢州西站、石梁镇麻蓬村乡村示范点等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去非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