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2023-11-19 15:15:3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打造海归人才首选地

杭州日报讯 江南科技城,海归弄潮地。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留学生论坛上,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正式发布。

未来三年,小镇将以“产城人文”深度融合为战略路径,聚焦数字医药两大前沿赛道,按照“一年快起步、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的总体部署,大力推进产业强链提质、人才引育强基、科技创新赋能、城市品质提升、全球资源链接五大行动以及加快产业空间拓展、构建丰富育才生态等十二项举措,实现“双百双万”的目标,即区域投资累计突破200亿元,企业营收累计突破500亿元;产业空间达200万平方米,人才集聚突破1万人,从而构建主导功能突出、高端要素聚集、制度创新踊跃、辐射带动强劲的小镇生态。

以“产业强链提质”为例,小镇将加快钱湾生物港二、三、四期开发建设,加快合成生物未来先导区产业基地建设,打造“创业孵化+研发中试+生产制造+总部集聚+交流展示”的“五位一体”的空间格局。目前小镇已构建形成四大场景和产业转化链条,并组建浙江省合成生物产业技术联盟。

“平台聚人、创新育人、服务留人”方面,小镇将设立专项基金,出台海归人才招引专项政策,建立10个海外联络平台,打造“一站共享”海归之家、“一网通办”数字赋能平台等,主动出击链接全球资源,打响“海归弄潮”双创品牌,真正打造“海归人才首选地、数字医药新高地、产城融合示范地”。

值得一提的是,小镇将突出“无界”思维,即理念无界、技术无界、人才无界,共创、共享、共生同一个“生态圈”。比如依托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电杭州研究院、湘湖实验室三驾“科创马车”,建设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用共享服务平台,布局中试共享生产线等,推动概念验证、技术成熟度评价、中试熟化开发和小批量试生产。

2022年9月,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杭州·数字医药)在萧山江南科技城正式揭牌,规划核心区总面积3.78平方公里。为有序推进小镇建设,当地确定了“快速启动区+核心承载区+辐射带动区”发展模式,其中快速启动区块已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核心承载区用于核心产业布局,辐射带动区用于人才产业辐射外溢。截至目前,小镇初步形成数字医药产业生态,引育数字医药核心企业100余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方亮 萧山微融圈 张鋆 陈洁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