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惊艳!杭州全新灯光秀,限时点亮
2023-11-21 16:13:11 来源:杭州发布
分享到:

秋日里,一抹“宫墙红”,让德寿宫成了热门出片打卡地。就在上周末,德寿宫推出“红墙灯光秀”,限时六天,一下子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一起打卡红墙新玩法↓↓

上周六晚,德寿宫红墙灯光秀迎来首秀!宫外西门挤满了围观灯光秀的市民,这抹红墙再次出圈。

灯光秀不在馆内,而是在德寿宫西出口的红墙处,每晚6时,与市民游客见面。

灯光秀以史前时期、先秦两汉、魏晋南北朝、唐五代、两宋、元明清及近现代七个重要历史时代为主线,融合每个时代在杭州内的代表性物件,其中包含了杭城文博单位的十余件镇馆之宝。

让文物活起来

白昼黑夜同样精彩

本次灯光秀是“让文物活起来——我和博物馆的故事成果展”的一次创新:

每天18:00-21:00,展览结合数字化投影展示“光影里的博物诗情”。市民站在红墙边,看文物一件件浮现,便能感受千年时光中的物像与美学。

本次展览的特点是无实体文物和沉浸式展示,展览将持续至11月23日晚。

今晚,另一抹蓝将点亮杭城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杭州将于“世界儿童日”期间在全市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宣传工作,用象征儿童友好的蓝色灯光点亮杭州各地标志性建筑:

杭州钱江四桥桥体、大小莲花等将在11月20日晚上晚18:00-21:30亮起蓝灯。

城市阳台、钱塘江两岸媒体墙灯光秀,将在11月20日晚18:30和20:00各一场,每场15分钟。

市及各区县市的户外电子屏,国大城市广场、湖滨工联大厦等全市300余块户外三联大屏将在11月18日、19日、20日晚17:00-22:00间播放(共计5次)“11.20世界儿童日”,“儿童友好 让杭城更美好”,“汇聚美好 点亮儿童未来”等杭州儿童友好宣传海报。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