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数贸之夜”点亮“人间天堂”
2023-11-24 10:19:36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成果发布、项目签约、沉浸式体验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23日晚,杭州举行“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以“迎八方”“共筑梦”和“赢未来”三大篇章,带来成果发布、项目签约、沉浸式体验等系列活动。

今年下半年以来,杭州积极利用数贸会平台推动数字贸易相关领域项目招引工作,“以赛引商” “以榜引商” “以会引商”,推动一批产业项目落地,加快培育数字贸易发展新优势,截至目前,共形成签约项目100个,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涵盖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产品、新电商等领域;其中,外资项目12个、总投资额10.75亿美元。

活动中,杭州数字贸易重点项目签约,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加速器(杭州)项目等10个项目的双方代表上台签约。

作为本届数贸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23全球数字贸易创新大赛总决赛的获奖情况也在数贸之夜中揭晓。影眸科技、浪潮云洲等企业获一等奖。

2022年9月1日,《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正式施行,杭州首批共17家企业完成了评估,申报数量及评估通过数量居全国首位。活动中,“数字主持人”登上舞台,进行数据跨境活动杭州首批示范企业发布。

2023数字贸易潜力人物TOP10揭晓,其中5位获奖人物以“数字分身”的形式来到现场。福布斯2023全球数字贸易行业企业TOP100、赛迪2023中国数字贸易企业百强榜揭晓。

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数字贸易,全球数贸会数字贸易联盟、全球数贸会数字贸易智库在活动中成立。智库由杭州市商务局与全球化智库联合创建,在政策研究、制度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品牌活动、报告发布、数字贸易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提供服务。本届数贸会期间,由智库组织的“CCG大使数字贸易圆桌会”活动举行。智库成立后,将利用“国际人才组织联合会”“国际商会合作网络”“国际青年领袖对话”等CCG创建的国际组织与国际合作机制,服务数贸会常态化运营。

发展数字贸易,杭州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杭州是数字经济先发城市,更是发展数字贸易的先行者,拥有全国唯一以数字为标识的自贸试验区、“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家顶级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数贸之夜中,杭州宣布启动建设“中国数贸港”。

除了一系列数字贸易重磅成果的精彩亮相,在“人间天堂·数贸之夜”活动现场,约2500名观众近距离欣赏了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万人同唱的《梦想天堂》和裸眼3D特效技术,充分体验了亚运和数字元素营造的热烈气氛,共同感受了一场别具杭州特色的数字魅力之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通讯员 王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