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文博会开幕首日,引发全城“消费热”
2023-11-24 10:21:0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f5a28d3899f0ea9150c5579b576fa0dc_rB4AiWVfilqAbkr8AAF82Nziqvc756.jpg

文化盛会需要精彩,更需要人气。昨天上午10点,第十七届杭州文博会火热开启。一开门,熙熙攘攘,人流如织,现场气氛瞬间达到了沸点。

开幕不到10分钟,“一带一路”展区一整套来自罗马尼亚的微缩陶艺尖顶屋就被抢购一空;意大利贝雕珠宝展商拿出了压箱底的宝贝,准备的产品数量比去年翻了几番;现磨咖啡的醇香溢满了整个“艺术翡冷翠”,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品牌ALESSI展位前更是排起了一条长龙。

作为有史以来国际范儿最浓的一届杭州文博会,今年国际展区展示面积首次突破总展示面积的50%,参展参会国家和地区也首超60个,40%的展品为全球范围限量款,75%的国际品牌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来自全世界的奇思妙想和创意礼物,一下子点燃了如饮甘醇的杭城消费者。

今年杭州文博会的第一眼惊喜,来自治愈的粉红色。在一进门的“奇遇法兰西”展区,巨型粉红胖子Mr. Rose(玫瑰先生)正张开长长的臂膀。冬日渐寒,所有观众一走进会场,就被他狠狠温暖到了。Mr. Rose有着圆滚滚的肚子、光秃秃的脑袋,手指还缺了一根,却依然对世界充满热爱,想要与路过的每一个人拥抱。

这个来自法国的粉红色卡通形象不仅看起来可爱,这次也带来了不少充满童趣的衍生品在现场售卖。“我一进来就被萌翻了,买了徽章又想买手机支架,买了支架又想买鼠标垫,停不下来了。”市民小贾表示,今年国际展区丰富程度前所未有,自己“买买买”的欲望也空前强烈。

e6df96ba267489ff101844ebac22300c_rB4AiWVfiluAGTSHAANsYSogqH4258.jpg

来自意大利的贝雕珠宝品牌CAMEO ITALIANO,今年又卖爆了。“去年文博会上,我们带来的珠宝开展前3天就几近售罄了。”展商表示,今年不论品类还是数量,都比去年翻了好几番。“要是不够,我们周末还会继续加货,要一次性满足杭州消费者的所有购买需求。”

今年,丝路·拾年——“一带一路”匠心视界文创成果展强势回归,携手保加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及30余个国家的手工艺术品奉上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文创盛宴。提到保加利亚,就不能不提到玫瑰。现场的一角变成了一个小型的玫瑰节,弥漫着大马士革玫瑰的曼妙香气。正在热卖的“王牌产品”玫瑰护手霜,会场几乎人手一个,供不应求。

这里的环球灵感手工艺街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各个展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俄罗斯的树皮漆盒,土耳其的陶瓷工艺,波兰的格但斯克琥珀饰品,泰国的长颈族木雕、捷克的水晶制品等,现场都销售火爆。

远道而来的英国工艺设计协会主席娜塔莉·梅顿表示,这次在杭州文博会,她很高兴看到来自全世界的各种手工艺设计不再局限于过去,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极大追捧与喜爱。“我相信,与时尚创意深度融合的传统手工艺,将在人文、科技、自然、经济等多个领域的未来图景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

本届杭州文博会,一股强大的创意创新力量,连接起了文化生产与经济提振。为了招揽顾客,不少外国展商甚至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学起了中文,都纷纷表示明年还要继续来参展。“杭州的消费者真有眼光,太会买了!我们要将杭州朋友的热情带回自己的国家,来年把更好的宝贝带来白马湖。”

文博会信息

时间

2023年11月23日

(10:00-17:00)

11月24日-11月26日

(09:00-17:00)

11月27日

(09:00-14:00)

地点

杭州市滨江区

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

(滨江区长江路336号)

票务

普通票:30元/张

分享票:20元/张

70周岁(含70)以上的老年人、残疾人、退伍军人、一米二以下儿童等群体可持有效证件及本人身份证前往参观者服务中心换取邀请函,凭邀请码实名登记后入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