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 杭州市启动首轮统计督察
2023-11-24 10:21:5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统计督察是统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有效手段。”昨天,杭州市首轮统计督察正式启动,第一督察组于当日入驻富阳区,将进行为期7天的督察工作。

据悉,本次统计督察主要任务是监督检查地区和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执行国家统计政令、履行统计法定职责、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情况。

杭州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在动员部署会上表示,通过扎实开展杭州市首轮统计督察,可以发现和有效整治统计领域存在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

今后5年,杭州市统计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及市级有关部门开展统计督察,并根据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和督察“回头看”。

统计督察将始终坚持以发现和解决统计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推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为原则,综合运用举报受理、个别谈话、文件查阅、执法检查等多种方式方法,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汤佳烨 通讯员 程鹏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