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第二届数贸会首发、首秀、首展迎来高潮,杭州多项成果发布
2023-11-25 10:06:08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11月23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开幕,一批领先企业与机构的最新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集中亮相,数字贸易领域各类成果项目首发、首秀、首展迎来高潮。其中,不乏来自杭州的优秀项目成果。

以智慧物流为例,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球智慧物流服务商,菜鸟不仅带来了物联网新品RFID(射频识别)通道机,自研的PLC(可编程控制器)、供应链控制塔也获评本届数博会先锋奖(DT奖)。

据菜鸟物流科技研发人员介绍,此次公开亮相的菜鸟RFID通道机可以广泛应用于工厂、仓库、物流中心等场所。相比于传统入库模式,其优势在于通道机内置的读写器可以自动读取货品RFID标签数量,进行数量及重量的双重校验,进而节约人力成本,缩短进出库时间,提升工作效率。

本届数贸会上,阿里巴巴国际站正式对外发布“买家物流市场”,它不仅提供数据分析、自动化运营、物流轨迹追踪等数智化物流服务,还联合全国优质物流供应商,专为跨境买家提供“可智选、可视化、有保障”的一站式专业跨境物流服务市场,并让跨境买家可以便捷地搜索和预定通过认证的物流服务商定制的物流服务,助力跨境买家轻松“购”。目前,已上线43个国家运力线,覆盖60%以上阿里巴巴国际站买家。

同时,杭州直播电商行业代表谦寻首发“AI数字人直播零度出海计划” ,该计划以AI数字人跨境店播将国内技术全方位复制到国外,帮助东南亚市场高效搭建直播电商基建,出海国货、新锐品牌以及海外本土品牌都是适用方。据介绍,该技术可以让每个海外商家秒变主播,降低成本,减少出镜障碍,居于幕后即可“操控”屏幕前数字人讲品带货,缩短东南亚整体直播基建的试温期。

此外,数字贸易服务企业连连数字牵头成立的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数字服务应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分别与湖南株洲、广东珠海市商务局以及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就“数智出海”项目进行了合作签约。

根据合作协议,专委会、连连以及株洲市、珠海市、南京市各方将通过资源共享与制度、管理、服务创新等方式,为当地跨境贸易企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环境和服务生态体系,协同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服务相关的供应链、支付、物流、通关、退税、结汇等全链路环节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建设,以促进当地跨境电子商务完整产业链和生态链的建立与完善。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文婧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