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2023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举行 杭州连续17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2023-11-26 11:42:49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高质量发展,让城市更幸福。11月24日,2023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揭晓。杭州连续第17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

人间天堂,与美同行。以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为契机,杭州的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发生精彩蝶变,既让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与日俱增,也让市民群众对幸福生活有了新的更多的期许。论坛上,杭州受邀分享幸福城市治理实践与探索,探讨如何持续弘扬城市文化之美、环境之美、精神之美、生活之美和创新之美,谱写好“后亚运”幸福城市新篇章。

弘扬文化之美,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自豪感。杭州将重点推进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和城市记忆工程,深化人文与经济融合共生,加快构建古今观照、美美与共的世界文化遗产群落,以家门口的文化盛景和墙外香的“文化精品”,守护传承好一流历史文化名城根和魂,厚植市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

绘就环境之美,不断深化市民群众的认同感。继续打好“生态优势牌”,用“零碳亚运”“无废亚运”的成果赋能“低碳城市”“无废城市”建设,努力争创低碳循环发展样板和碳达峰试点城市,以不断提升的城市颜值、持续改善的人居环境,传承好杭州最美的基因,展示好杭州最靓的风景,让市民群众透过全域的绿领略大自然的美。

涵养精神之美,不断凝聚市民群众的归属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持续完善最美先进典型挖掘选树、宣传弘扬和关爱礼遇机制,不断深化“好家风”“礼让斑马线”等市域文明实践,健全完善精准化的志愿服务触达体系和“民呼我为”个性化便民服务体系,一起“爱杭城”、共建幸福家。

创造生活之美,不断充实市民群众的满足感。深化新时代“千万工程”,继续当好缩小“三大差距”先行者,推动优质公共资源向山区农村延伸。加快“扩中”“提低”的橄榄型社会建设,不断拓展城乡居民增收渠道,大力促进创业就业、深化推进保险保障,把温暖与善意体现到城乡的方方面面、角角落落。

激发创新之美,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围绕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经济协同发展,让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在钱塘江两岸不断涌现,更多科技成果在杭州实现“从1到100”的裂变,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全国前列。

尽善尽美,美无止境。杭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人民的幸福感为标尺,大力实施“后亚运”“十大攀登行动”,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源源不断地转化为人民福祉,持续打造“最美”新高地,谱写“幸福”新篇章,以杭州幸福之窗口,展示美好之中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