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菊花又又又获奖了!揽获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21个奖项
2023-11-28 11:44:00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日前,2023第十四届中国菊花展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落下帷幕。喜讯传来——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建的室外景点作品、室外标准展台作品,均荣获此次全国菊展的最高大奖,送展的菊花专项品种、菊花盆景、菊花插花作品共斩获21个奖项。

“宋画杭州”在众多的室外景点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室外景点大奖。该作品以宋韵文化为依托,以“南宋西湖繁胜全景图”为蓝本,结合南宋杭城“九曲城下”的实景进行艺术勾勒,集中展现先得楼(古望湖楼)、钱塘酒库、宋式店铺等元素,描摹景意,妆点秋菊,将宋代居民“爱菊”“品菊”“颂菊”的风雅轶事贯穿于古风雅韵间,借“繁胜”景致,为众人“打开”古往今来杭城繁华绚烂、百姓乐享盛世之画图,亦映射杭州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文化淳厚”“生态宜居”“人民富裕”的繁荣景象。

此外,室外标准展台荣获标准展台大奖,该作品利用西湖群山、保俶塔、三潭印月等主要元素,展示了杭州城市生活的缩影与写照;选送的菊花专项品种荣获独本菊类4项银奖、2项铜奖,多头菊类获5项银奖、1项铜奖;选送的菊花插花艺术作品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选送的菊花盆景荣获水旱盆景银奖、微型盆景银奖、嫁接盆景铜奖……这些作品匠心独具,制作精美,充分展示植物与艺术完美的融合,为游客带来一场唯美的花艺视觉盛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欣宁 江水恒 记者 熊艳 俞倩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