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越剧《新龙门客栈》爆红出圈 网友“磕”起了越剧CP
2023-12-01 09:24:48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只要是美的,男女皆可尽情爱!

“被这挑眉和坏笑迷得神魂颠倒”“年轻人的戏曲DNA已被唤醒”,最近越剧女小生陈丽君,凭借反串饰演环境式越剧《新龙门客栈》里贾廷一角,成为新晋“顶流”。剧中贾廷一角的扮演者陈丽君,仿佛从书卷中走出的倜傥公子:时而邪魅一笑,时而英气逼人,凭借女扮男装的惊艳气质圈粉无数。其中,反串男生的陈丽君单手抱起搭档李云霄(饰演金镶玉)唯美转圈的视频,在抖音上累计近十亿播放量,并在各大社交平台疯传。

一波“越剧热”从线上弥漫至线下。不少非传统戏剧迷开始关注越剧,更有大批戏迷、粉丝从外地赶来杭州的演出剧场。记者了解到,11月16日开票的12月份场次已全部售罄,“君霄”组合的3个场次几乎秒售罄,二手平台闲鱼上,百元的演出门票甚至涨至千元!

网友“磕”起了越剧CP “君霄”场门票溢价10倍

《新龙门客栈》于今年3月28日在杭州蝴蝶剧场正式开演。据“百越蝴蝶剧场”微信公众号,每月演出的排期在15场左右。这部由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推出的新国风环境式越剧,真正“出圈”是在今年8月,首次线上演出,一场由全女班阵容演绎的环境式越剧,在抖音的直播就吸引了近1000万人次观看,演出返场时,陈丽君和李云霄单手抱起转圈的互动片段也累计近十亿的播放量。

“三分讥笑、三分暗爽、四分炫耀,看了这么多年小说终于有了具体画面。”有网友如此评价陈丽君在饰演“玉面郎君”贾廷时的邪魅一笑。由于惟妙惟肖的反串表演,陈丽君被粉丝称为“老公姐”,还让不少年轻观众“磕”起了她与搭档李云霄的CP,大家对“君霄CP”的热情也助推了角色和演出的火爆。

一波“越剧热”从线上弥漫至线下,为了能够到现场一睹“角儿”的风采,网上对《新龙门客栈》开展全国巡演的呼声特别高,还有不少戏迷和粉丝特地到杭州来。11月16日,《新龙门客栈》12月份场次正式开票,12月份演出排期一共17场,其中“君霄”组合的3个场次几乎秒罄,其他卡司组的14个场次也在两分钟内全部售罄,可谓是“一票难求”。

记者在购票平台了解到,《新龙门客栈》票价共分为三档,分别为199元、299元和399元,开始演出的时间分别是下午两点半或晚上七点半。同时,也有不少演出门票出现在二手闲置平台闲鱼上,标价300元至千元不等,标注“君霄”组合场次的票价出现较高溢价的情况:其中就有一场12月1日晚场的演出,原价399元的门票涨至5999元,溢价超过十倍。

非传统越剧观众占到70%

靠“网感”抓住年轻人的心

从3月底的首演到8月的“出圈”,再到如今的一票难求。越剧《新龙门客栈》的热度居高不下。值得一提的是,根据8月的演出数据显示,非传统越剧观众占比达到了70%,基本上都是年轻人。《新龙门客栈》如何做到让年轻人如此为之疯狂呢?“网感”是越剧《新龙门客栈》成功的很重要的原因。

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越剧,《新龙门客栈》是以电影剧情为蓝本,尝试了一种“环境式”的新玩法,舞台上遍布机关暗道的客栈布景,演员在表演中一次又一次的互动,拉近了和观众距离。剧中贾廷身着蓝紫色衣袍与金镶玉的一袭红色长裙完美演绎了“自古红蓝出CP”,陈丽君干脆利落的打戏以及李云霄妩媚动人的姿态,让影视剧里常见的“嗑CP”行为罕见地出现在越剧甚至是戏剧舞台,这让剧场里的表演在网络上的“出圈”变得容易。

除此之外,从剧场再到网购平台,从越剧中的角色再到舞台上的演员,精美丰富的周边产品也抓住了年轻观众的心。曾带着女儿去看过演出的萧女士告诉记者,越剧《新龙门客栈》演出的时间,还在蝴蝶剧场布置了有趣的打卡场景,有一个“包子铺”可以买一些餐饮食品,还有很多丰富的周边产品:明信片、印章、车载挂件等。“百越蝴蝶剧场”微信公众号上,也设有文创周边专区,带有人物形象的拼图、人物立牌、钥匙扣和明信片都十分受欢迎。其中一款新版《梁祝》主题的“君霄”组合明信片,售价28元,截至11月30日15时销量达2520份。

与此同时,一些网购平台上也出现了很多关于《新龙门客栈》和“君霄CP”的周边,将陈丽君和李云霄的角色扮相,印在帆布包、钥匙扣、手机壳等产品上出售,价格在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对此,11月20日剧方发布声明表示,对于未经允许擅自将新国风·环境式越剧《新龙门客栈》的创作元素、妆造设计、人物形象、剧本、舞美等原创作品用于商业途径,并从中获利的侵权用户及商家,将采取相应的措施维护合法权益,并保留追究相关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彬彬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