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解剖式”展出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 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看点满满
2023-12-01 09:26:52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12月1日至3日,以“交通新使命 产业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11月30日,在博览会开幕前夕,记者提前探营感受这场未来智慧交通科技盛宴。

作为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一年一度的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促进交通领域产业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届博览会,港航物流馆的镇馆之宝——全新一代智能平板运输车(Intelligent Guide Vehicle)作为核心亮点之一,展示区设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号门入口右侧通道处,让观展者一进场便能大饱眼福。

全新一代智能平板运输车(Intelligent Guide Vehicle)

在4万平米的展厅内可以看到多款“网红明星”产品,比如轨道交通馆的镇馆之宝“复兴号亚运动车组产业链”。这是由13家企业共同组成,是在国内第一次“全景式展示”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1:10模型并“解剖”复兴号亚运智能动车组全产业链。

“复兴号亚运动车组产业链”展示

在智慧航空馆内,可以一览众多航空航天“黑科技”。不仅有中国商飞展示的ARJ21支线客机和C919大飞机两款国产民机1:20的大比例模型,还有中国民航首个垂直大模型“千穰”、《流浪地球2》同款机械外骨骼等与智慧机场息息相关的高科技系统和设备。

C919大飞机1:20的大比例模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博览会首次设置互动体验区,50项趣味体验项目让参展观众沉浸互动,感受好玩有趣的博览会。其中,参展观众可以使用无介质全息AI机器人,点击空中派遣、引领等功能,为其提供比赛场馆、交通指引、餐饮信息等服务。

此外,也有仿生四足机器狗、天宫一号返回舱模拟器、中国首辆豪华电动越野车猛士917等重磅高科技交通领域体验场景。

现场,记者也了解到,明天(12月1日)起至本周日(12月3日),博览会将对公众正式开放,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第五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2023ITIE)”小程序报名预约,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免费参观、体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徐丽婷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