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第十届“法治惠民服务月”活动启幕
2023-12-02 11:06:45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昨天,杭州“法治惠民服务月”活动如约而至。

今年是“法治惠民服务月”活动开展的第十年。十年来,杭州市司法局推出了一系列优质法律服务产品、惠民服务举措和便民服务平台。比如,推出了法律援助市域100%通办、一社区(村)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公证“最多跑一次”、行政复议简案快办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还有知识产权纠纷、医疗纠纷、物业纠纷等专业调解,公证云选房、二手房自主交易提存公证服务等一系列优质法律服务产品;推广运用“‘浙里办’公共法律服务”“浙里调解”“浙里复议”等智慧服务平台,更让群众零等待享受法治红利。

今年的活动以“十年蝶变,绘就法治惠民新画卷”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市民不仅能近距离了解近十年来杭城不断迭代的法治惠民产品,还能够通过现场参与,获取律师、公证、仲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行政复议等各项“零距离”法律服务。

具体的主题活动有全市第二届“十大法治实践”评选、“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主题宣传、行政执法“公述民评”、司法行政开放日系列、“法援惠民·联谱新篇”志愿服务、“服务实体经济·律企携手同行”服务等。

各区、县(市)司法局也将同步开展尚法嘉年华、法治集市、法治游园会、法治文化节、展示报告会、暖心故事征集大赛、法治展会、法治云直播等活动。

此外,杭州市司法局还将组织“砥砺十年·法治与你同行”主题展,以十年来“法治惠民服务月”品牌的迭代为基础,多方面展现法治建设成果。同时,通过杭州司法微信公众号推出“你身边的法律服务”系列科普展,方便群众遇事找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陶 张芝 记者 刘迅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