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社会科学界召开第九届学术和咨政年会
2023-12-08 09:36:05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日前,由杭州市社科联(院)主办的杭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和咨政年会召开。

本届年会以“发挥学术咨政作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为主题,160多位来自市社科联(院)、有关市直单位、市党校系统、市属高校、各区县(市)社科联等的专家领导和各市属社科社团、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年会优秀论文作者、市社科优秀青年人才代表齐聚一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的实践路径,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和杭州当前发展重大理论现实问题,齐力服务杭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促进学术成果转化,提高决策咨询水平,为高水平建设社科强省贡献杭州社科力量。

会上,中共浙江省委党校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陈立旭,做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共同特征与中国特色”“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三部分全面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提出背景、现实基础、深刻内涵和实践意义等,指明了党的领导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根本保证。

专题报告后,年会还举行了“聚力‘三个一号工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建设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视域下的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三个专场论坛,围绕杭州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学术讨论和咨政。

学术和咨政年会是社科理论界的重要交流平台。今年以来,全市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真”“情”“实”“意”总要求,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主题的理论研究阐释持续深化,以服务“三个一号工程”、打好“经济翻身仗”为重点的咨政研究服务扎实推进,我市社科各项工作展现了新担当、取得了新成效。

本届年会还表彰了30篇优秀论文获得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郑晖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