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大雪至“反差暖” 今日最高气温或至23℃
2023-12-08 09:37:06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明起拉开阴雨序幕 中旬还有一场偏强冷空气抵达

昨天,我们迎来了今年的第21个节气——大雪,这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然而,迎接“大雪”的却是一场“大暖”。近期,气温持续呈现急升骤降、起伏波动状态,中旬有一股偏强冷空气或将抵杭。

昨天,气温“低开高走”。杭城以6.6℃的低温开场,白天,和煦暖阳上线,午后,气温一路飞扬,主城区最高气温达20.7℃,余杭区甚至达22.4℃。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19-22℃,与早晨的气温简直是“天壤之别”,以海宁为例,气温从1.4℃飙升至20.5℃,温差将近20℃,主打一个“反差感”。

今日,气温还将继续攀升,暖意加持。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今天的最高气温或达23℃左右,完全没有秋末初冬的感觉。

不过,“久晴久雨,久雨久晴。”此轮回暖与往次晴暖不同,暖湿气团与冷空气碰撞,将带来一连串雨水,阴雨天气即将拉开序幕。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明天开始,我省阴雨天气将会明显增多。9-10日的雨并不大,以阵雨为主,气温也不低。11日受到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和大风过程。就杭州而言,9-11日都有可能出现降雨,且可能性一天比一天大,降雨时长和降雨量也会逐日增多,其中,11日属于冷暖气流交汇时刻,降雨量最大,还可能出现雷阵雨。

雨止,气温又起。市气象台表示,12日天气平稳,气温不高不低。13日开始,杭州进入新一轮大升温过程,这次的暖湿气流势力更强盛,14-15日的回暖程度或超预期,有可能超过今天的23℃。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中旬后期,还有一股更“强悍”的冷空气即将到来。根据预报,届时杭州或出现剧烈降温,甚至迎来雨雪。但究竟“Boss级冷空气”能否抵达?浙江省气象台首席专家楼茂园表示,“目前预报模式尚不稳定”,根据往年经验,随着时间的推移,模式预报还会发生调整,需进一步分析其稳定性,天气形势还有待继续观察和确认。

近期,冷空气频繁发力,未来几天气温波动明显,急升骤降如同坐上“过山车”,在此提醒大家需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振琪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