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阳光退散 阴雨来袭 这个周末杭州天气开始转变
2023-12-09 09:57:2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在和煦的阳光下,这轮回暖达到了顶点。昨天,杭州最高气温24.2℃,是50多年来12月上旬最热的一天(之前的纪录是1975年12月3日和2008年12月10日的22.6℃)。这个气温,在有气象记录以来的12月上旬,则排第二位,第一是1968年12月2日的26.5℃。

今天开始,天气将出现变化,阳光逐渐退去,阴雨悄然而来。预计今明两天,杭州白天阴到多云,有时有小阵雨,明天夜里阴有阵雨,气温也有所下降,最高20℃。

过山车式天气转变即将到来

12月中旬有寒潮级别冷空气

不仅杭州,放眼浙江,乃至全国,很多地方都经历了这次大回暖。

浙江省气象台称,昨天共11个市县(区)打破12月上旬最高气温纪录,5个市县(区)破12月最高气温纪录(分别为安吉26.2℃、余姚26.1℃、慈溪25.9℃、长兴24.5℃、德清24.4℃)。

中央气象台统计,昨天,全国有485个国家站打破或追平当地12月最高气温纪录,包括6个省会级大城市:郑州27℃、石家庄25.5℃、合肥24℃、武汉24.2℃、济南23.1℃、沈阳14.1℃。其中,河南安阳以27.1℃打破河南全省12月最高纪录,河北沙河27.8℃打破河北12月最高气温纪录。

刚刚经历了破纪录的温暖秋日,天气的转变也已经悄悄到来。下周冷空气将源源不断南下,大回暖之后迎接我们的将是过山车式天气。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阳光不多,受暖湿气流影响,今天雨水会在浙中和浙西部分地区现身,明天的范围继续扩大到全省,以阵雨为主。

冷暖气流碰撞之下,10日夜里到11日,浙江全省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浙中北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算是近几次降水过程中浙北地区比较明显的一次降水了。随着冷空气渐渐南下,12日,雨水渐渐地开始收场,量级和范围缩小,到14日直接切换为全省多云的好天气。本轮冷空气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下降7-9℃,预计12日和13日早晨最低气温浙中北5-7℃,西北山区2-4℃,有霜。

杭州市气象台称,昨天夜里开始,随着水汽条件转好,杭城上空的云将明显增多,雨水也会多起来,11日在冷暖气流交汇的影响下,还将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下,12日-13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3-16℃,14日气温明显回升,但15日前后起还会有更强的冷空气。

15日前后的这场冷空气,强度很大,可能达到寒潮级别。有很多朋友关心,到时候杭州会不会下雪?杭州市气象台称,虽然现在距离时间还有些远,但展望12月中旬,确实有一股强冷空气(15日-17日)将影响我国,并且强度可能为寒潮级别,过程中最低气温0℃线甚至有可能会推到华南北部地区。目前来看,这波寒潮可能会非常猛,杭州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剧烈降温,并可能在这股寒潮影响下感受到冬天真正的寒冷。至于会不会制造大范围的雨雪,变数仍很大,有待我们持续观望。

雨雪的预报有分歧,大降温的趋势却很一致,下周末的大降温,值得我们翻出最厚的衣服来应对。

西南的三星堆和西北的白鹿原

两个大IP都来到了杭州剧院

这段时间,杭州人气演出看哪家?杭州剧院肯定榜上有名。

因越剧《新龙门客栈》火遍全网的陈丽君,将于12月16日、17日在杭州剧院连演两天——越剧《陈三两》《何文秀》仅开票两分钟便迅速售罄。还有一场人气歌手黄子弘凡的演唱会,同样受到年轻观众的喜欢。

2023年即将过去,杭州剧院2024年的好戏,也在路上了。

首先是来自博物馆的IP。1月26日-27日,音乐剧《三星堆》将在杭州剧院连演2场。是的,就是那个网红三星堆,音乐剧《三星堆》以三星堆遗址为背景,跨时空连接古蜀国与现代,让观众有一种走进剧场等于走进考古现场的感觉,什么裸眼3D、三星堆文物复刻、古蜀国祭祀盛典……还有耳熟能详的青铜大立人、青铜大面具、青铜神树等,都将出现在舞台上。

除了西南的三星堆,还有西北的白鹿原,这两股风都吹到了杭州剧院。昨天,经典话剧《白鹿原》正式开票。这部话剧将于2024年3月在杭州剧院回归上演。这部剧也是杭州剧院的“票房销冠”系列——2021年5月,这一版的《白鹿原》在杭州剧院创下了一票难求的盛况。陕西人艺版《白鹿原》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同名小说。自2015年首演至今,几乎是零差评。观众称它是“真正对味的《白鹿原》”。不仅如此,这部话剧赢得了原著作者陈忠实这样的评价:“我把《白鹿原》和我的生命一起交给你们了,谢谢你们把 《白鹿原》演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方玉倩 高华荣 记者 夏阳 摄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